15
工信部短信核验试点的通知

工信部要求部分省市成为手机号码短信核验试点省市。相应省市的用户在我司提交备案申请后,还需完成短信核验,备案申请才能进入管局审核。

需短信核验省份

以下相应省市的用户在我司提交备案申请后,需要完成短信核验。

2017年12月18日起,天津甘肃西藏宁夏海南新疆青海被列为试点省份。

2018年9月10日起,浙江四川福建陕西重庆广西云南被列为试点省份。

2018年9月24日起,山东河南安徽湖南山西黑龙江内蒙古湖北被列为试点省份。

以上地区的用户在通过接入服务企业提交备案申请(变更)时,备案系统将向用户备案信息的手机号码(联系方式一)发送短信息验证码。在用户根据短信息提示完成验证后,该备案申请(变更)将进入相关备案审核流程。超过24小时未验证,备案信息将被退回。如遇到相关问题,可拨打备案咨询电话400-688-3065转2或直接拨打座机0755-86548085。

相关说明:

时效性:验证码 24 小时以内有效。您需在 24 小时内,访问所在省管局网站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您的备案信息将流转至管局进行审核。若您未在 24 小时内完成验证或验证失败,备案信息将自动退回至接入商。您需要重新提交备案申请,并再次进入短信验证流程。

验证类型

备案类型核验对象说明
新增备案主体负责人和网站负责人手机号码1. 需全部验证通过
2. 若主体负责人与网站负责人为同一人,只发送一个验证码
新增网站网站负责人手机号码
新增接入网站负责人手机号码1. 现使用手机号与备案成功信息不符,需到原服务商变更负责人手机号,再进行转入备案
2. 现使用手机号与备案成功信息不符,且无法联系原接入服务商进行变更,只能注销备案后重新提交新增网站。
变更备案主体负责人或网站负责人手机号码1. 若变更主体信息,则验证主体负责人手机号码
2. 若变更网站信息,则验证网站负责人手机号码
注销主体不验证
注销网站不验证
取消接入不验证
验证码发送号码

电信、联通、移动用户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的发送号码为固定号码。若为虚拟运营商用户,则无固定验证码发送号码。

运营商接入号
电信106598051001
联通10655113
移动106575000130
虚拟运营商无固定号码

短信核验操作步骤

需验证的手机号码收到工信部发出的验证码短信后,请及时登录备案省市管局网站,完成短信验证。

1、访问备案所在省市管局网站,在网站首页右下角,点击备案短信核验。

image.png

2、填写信息:短信验证码、手机号码、证件号码(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后六位数,完成图形验证,再单击提交 。

验证通过后,系统提示核验完成。如果您的备案还有其他需验证的手机号,请继续核验。


image.png

注:如果您的信息输入错误,或输入的三条信息(短信验证码、手机号码、证件号码后六位)不匹配,则系统提示找不到记录。请核实信息后,重新输入。

image.png

如果负责人证件号码输错 5 次以后,系统提示短信核验失败。您的备案申请信息将被工信部系统退回。

image.png

短信重发操作步骤

如果您没有收到工信部发送的验证短信,您可以操作重发短信,待收到验证短信后提交短信核验。

1、访问备案所在省市管局网站,在网站首页右下角,点击备案短信核验。

image.png

2、点击短信重发。

image.png

3、填写信息:短信验证码、手机号码、证件号码后六位数,完成图形验证,再单击提交 ,完成短信核验。


这条帮助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已解决 未解决

提交成功!非常感谢您的反馈,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到更好! 很抱歉未能解决您的疑问。我们已收到您的反馈意见,同时会及时作出反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