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远程连接FTP服务器?端口映射3步实现

发布时间:2021/3/5 21:56:18
香港云服务器

如今公网IP严重匮乏,多种网络服务部署在内网,无法满足灵活、高效的远程外网访问需要,但当下远程办公需求与日俱增,无论出差在外、还是节假日休息在家,总会有突发紧急办公的情况,尤其是当下疫情情况等不稳定因素,都需要企业和员工随时做好Plan B。

就拿局域网信息资源存储中心FTP来说,我们日常工作和教学都需要用它来进行文件存储和共享,很多企业或个人都通过搭建FTP服务器用来存储和传输数据,方便同事间进行协同办公。

但是FTP一般部署在企业内网甚至独立服务器上,离开公司网络环境就无法访问,如果春节在家遇到需要远程访问FTP里的办公文件怎么办?

作为一枚三线城市程序猿,没事就喜欢折腾些冷技术,挖掘了不少简单好用又免费的小神器。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款内网穿透神器——花生壳,搭配我们常用的FTP工具FileZilla,教大家在没有公网IP的况下,通过端口映射来实现对FTP服务器的远程访问。

Step1:本地部署FTP服务器

首先在本地安装部署FileZillaServer,根据实际情况配置好需要共享或远程访问的文件,都是互联网老人了,就不一一介绍安装步骤了,万一不会请详询百度。

Step2:花生壳端口映射得到外网访问地址

本地部署好FTP后只能满足局域网内访问,现在使用花生壳软件客户端进行端口映射。打开花生壳客户端,在“内网映射”界面正确填写部署FTP服务器的主机IP和FTP服务器的端口,填写完成点击保存就得到一个外网访问地址。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FileZillaServer需要设置被动端口用于FTP数据传输,所以,还要用花生壳对FTP的被动端口进行映射,也就是一共需要2条映射。

配置完成了,到外网环境测试一下,浏览器输入花生壳生成的访问地址,如果能正常访问到部署的FTP文件,表示配置成功。

以上就是用FileZilla简单搭建的FTP服务器,然后通过花生壳端口映射实现了远程访问,你也可以用其他的FTP工具搭建,花生壳支持B/S和C/S架构的远程访问,没什么限制,关键配置也简单,小白也能快速上手。

我个人也经常用花生壳对Windows远程桌面3389进行端口映射来远程办公或者远程管理Windows服务器,画质好也稳定,也可以用花生壳来对NAS、OA、ERP等办公系统、视频监控、Windows远程桌面、数据库、个人搭建的网站、博客、MAC/SVN/游戏服务器等局域网应用做内网穿透,没有公网IP情况下实现远程访问。

对于有些不允许安装软件的特殊服务器环境,还可以用花生壳盒子、花生棒等硬件来代替花生壳客户端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