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服务器」遭到网络攻击敲诈勒索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3/20 9:59:22
香港云服务器

服务器」遭到网络攻击敲诈勒索怎么办?

前两天,一个客户联系到我们,说服务器被攻击了,网站打不开,并且黑客已经给他打电话威胁说,不给2000块钱,继续攻击。

 

由于客户用的不是高防服务器,在客户通知之后立马采取紧急措施,网站解析到临时ip,但网站推广还是受到了影响。然后我们给客户推荐使用墨者安全高防CDN,就在我们技术处理网站紧急迁移的过程中,客户心理素质差,竟然给黑客转钱了。

 

我说黑客这种人你给多少钱都是肉包子打狗,后面还会再攻击勒索你,客户却说黑客也要讲行业信誉的吧,聊到最后客户还是使用了高防服务。果不其然,不到一个星期,黑客再次来电威胁,都还没有攻击服务器,张口还是两千,然后找来我们说明情况之后,我们立马采取措施,同时告诉客户别给钱,我们能防住。

 

在客户拒绝支付之后,黑客采取了攻击手段,但是没有成功,不过扬言要动客户的支付(网站交易链接),开始打心理战了。我们告诉客户:别理他,接入了我们高防CDN他是打不死的。最后黑客好像是死心了,最近一直没有被攻击过。

 

重要的是,网站被攻击是可以报警立案的,但是由于破案成本太高,拖的时间太长,一般都不会报案找警察。这个是目前我国法律的短板,容易被非法分子钻空子。

 

同行之间恶意竞争、期货金融等暴利行业、视频直播各大平台、知名企业网站等,常常遭到SYN攻击、CC攻击、DDOS攻击等。墨者安全建议第一时间通过报警、立案寻求帮助,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使用墨者高防服务、高防ip来进行机房云清洗,保障服务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