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数据库导入时“#1273 – Unknown collation: ‘utf8mb4_unicode_ci’”解决

发布时间:2019/10/13 22:33:23
香港云服务器

WordPress网站在导入数据库时,出现“#1273 – Unknown collation: ‘utf8mb4_unicode_ci’” 或者 “#1273 – Unknown collation: ‘utf8mb4_unicode_520_ci’”的错误,基本都是因为导入的MYSQL和当前网站数据库版本不一致导致的。
image.pngWordPress 4.2 版本开始,在 MYSQL 5.1 版本的数据库中导出的数据编码是带有 utf8mb4 格式的,当我们在迁移网站导入数据,MYSQL 5.5 或更高版本的数据库导入到 MYSQL 5.1 低版本的时候就可能会出现“#1273 – Unknown collation: ‘utf8mb4_unicode_ci’” 或者 “#1273 – Unknown collation: ‘utf8mb4_unicode_520_ci’”的错误。下面,我们就介绍以下相关的解决办法:

解决方法1:升级MYSQL
 
如果我们是自己搭建的服务器环境或者VPS,可以通过升级MySQL数据库版本来解决。把当前网站服务器环境下MySQL升级至5.5版本或更高,这样就可以解决兼容性问题。
 
但是,如果我们使用的虚拟主机或者其他无法操作MYSQL升级的话,则看解决方法2。
 
解决方法2:替换编码
 
如果我们无法自己管理MYSQL数据库,我们可以通过修改的 .sql 数据文件的方法来解决,具体如下:
 
使用编辑器(比如:Notepad++ 或 Dreamweaver)打开我们要导入的数据库文件(后缀为 .sql),在该文件中查找:
 
utf8mb4_unicode_ci
替换为:
utf8_general_ci
 
然后,再查找    

utf8mb4_unicode_520_ci
同样替换为:
utf8_general_ci
   
最后,再查找

utf8mb4
替换为
utf8
 
注意:一定要按照上面的先后顺序进行替换,否则不能替换成功。
 
替换完成后,保存数据库,再导入就没有问题了。




 

如果还会出现错误提示,尝试检查 WordPress 网站根目录下的配置文件 wp-config.php ,更改数据表默认文字编码,把里面的
 
define(‘DB_CHARSET’, ‘utf8mb4’);
改成:
define(‘DB_CHARSET’, ‘ut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