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添加/修改DNS时提示DNS无效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4/5 22:19:35
香港云服务器

添加/修改 DNS 时,提示 DNS 无效通常是以下两种原因造成:

1、用户在为域名添加/修改非万网 DNS 时,所添加的 DNS 服务器没有在相应的注册局注册成功。

目前,国际域名的 DNS 必须在国际域名注册商处注册,国内域名的 DNS 必须在 CNNIC 注册,万网提供这两种注册,注册 DNS 服务器步骤,可点此查看。

例如:用户想把 abc.com 的 DNS 修改为自己的 DNS 服务器(如 dns1.abc.com 和 dns2.abc.com),如果用户的 DNS 服务器未在相应的注册局注册,则会提示 DNS 服务器无效。

2、用户 DNS 服务器虽然已经注册成功,但它并未用于为该后缀域名做解析。需要用户到注册局修改 DNS 服务器相关的信息。

例如:用户有两个域名(abc.com 和 abc.cn),同时也有自己的 DNS 服务器(dns1.abc.com 和 dns2.abc.com)。在为 abc.com 和 abc.cn 分别修改 DNS 服务器时,发现为 abc.com 添加自己的 DNS 服务器成功,而为 abc.cn 添加自己的 DNS 服务器时提示 DNS 服务器无效。

此外,如果用户使用的 DNS 服务器是其他第三方提供的,可以通过以下链接及办法查验如何判断该 DNS 服务器是否已经注册:点此查看(只针对相应后缀的 DNS 服务器查询,并不支持所有后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