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重磅消息!荣耀CEO赵明:6月起芯片供应将全面恢复!荣耀50系列即将发布

发布时间:2021/5/25 10:08:25
香港云服务器

01.jpg

    自去年11月17日脱离华为正式独立以来,荣耀手机一度沉寂了一段时间,市场份额也快速下滑,如今,荣耀即将“满血复活”了。

    在5月21日举行的高通5G技术与合作峰会上,荣耀CEO赵明最新现身,他宣布荣耀正式与高通达成战略合作,未来荣耀全系产品将采用高通平台,从6月开始,荣耀的芯片供应将全面恢复。荣耀市场份额最低时候已是3%,目前已恢复至8%。   

    赵明称,荣耀Magic新机和数字系列的一些机型都将在未来两个月发布,将搭载骁龙平台,而荣耀50系列将于6月发布,会搭载骁龙778G 5G平台。


    荣耀与高通签署全面供货协议


  “荣耀自2020年11月17日独立以来,高通是第一批快速完成对荣耀的供应认证,并签署全面供货协议的厂商。在此,我代表荣耀公司,对高通一直以来对于荣耀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高通峰会上,赵明表示。
    据了解,这是荣耀首次给高通站台,也意味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赵明表示,一直以来,荣耀品牌的发展历程当中,荣耀采用过高通各个移动平台的产品,这些移动平台,在荣耀发展历史当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荣耀也充分发掘出高通移动平台在产品上优异的性能。通过过去的合作,荣耀展示出良好的、面向未来的发展潜力。在新的合作纪元下,荣耀将全面与高通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强强联合。
    赵明介绍,荣耀是领先的电子科技消费品开发品牌,荣耀在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等等方面提供消费者所需要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荣耀全系列产品将与高通进行深入合作,在未来,大家可以看到高通、荣耀、消费者三者之间形成密切的互动。荣耀将凭借公司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以面向未来的产品定义和设计,与高通共同定义面向未来的SoC芯片解决方案。
  “荣耀和高通联手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纪录,在短短不到6个月时间里,荣耀和高通的工程师携手解决无数问题,双方的团队和小伙伴们甚至在整个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就是要在第一时间、在骁龙778G发布的时候,用最快的速度推出荣耀50系列产品,带给消费者与众不同的体验。”他透露,荣耀Magic新机和数字系列的一些机型都将在未来两个月发布,将搭载骁龙平台,而荣耀50系列将于6月发布,将首发搭载骁龙778G 5G平台。
    两天前,高通正式推出了全新的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并将为荣耀的高端智能手机提供支持。骁龙778G是高通推出的首颗6nm5G SoC,采用台积电6nm工艺制程。重点强化了在影像、AI、游戏等多媒体方面性能的提升。


image.png

    市场份额已恢复至8%



    峰会后,荣耀CEO赵明接受采访时表示,4月是荣耀最黑暗的时刻,5月开始逐步恢复,从6月开始,荣耀的芯片供应将全面恢复;荣耀市场份额最低时候已是3%,目前恢复到了 8%。
    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国手机出货量下滑,其中5G手机出货量也出现环比下滑。赵明认为市场虽然发了那么多产品,但依旧缺乏创新性的产品,这对荣耀或许是件好事,“我希望荣耀新品去改变目前现状”。
    今年1月,独立两个月后赵明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等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耀独立后至今的2个月左右时间内,目前公司所有供应商已全面恢复合作,包括高通、美光、联发科、三星、微软、英特尔等。另外线上线下渠道合作伙伴也已完成合作签署,      今天的荣耀从供应角度、生产供货的角度已经没有任何牵制,可以全力以赴面向市场。
    今年3月19日早间,新荣耀CEO赵明再度发声透露,最近在和美国、日本、欧洲等产业链上的高端供应商互动,分享荣耀对产品的理解和下一步的产品发展思路,他们对荣耀的加入非常欢迎,因为荣耀带来了一些全新的思路。
    赵明认为,手机是安卓的体系,笔记本是微软、英特尔、AMD的体系,如何让不同体系的产品融合在一起,让消费者的体验达到一致和连贯,这是荣耀和合作伙伴一起努力的方向。
    对于开放的华为鸿蒙OS,赵明接受采访时也坦言,当下Android依然是荣耀首选,但随着未来发展不排除使用鸿蒙。“荣耀已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手机品牌,会根据行业发展适当的时候选择不同的操作系统。”
    此前有消息称荣耀V40之前的设备是可以升级鸿蒙系统的,包括荣耀30系列、V30系列、荣耀20系列(待定)、荣耀V20系列(待定)等麒麟810、820机型。不过具体的消息还要等到6月2日华为官宣后才可以确定。
   “独立对于荣耀来讲就是脱离大公司保护,以一个创业公司状态不断去发展的机会。这会让我们变得更坚强。”赵明曾表示,“荣耀很快就会达到千亿规模,成为世界500强”,未来荣耀将推出高端旗舰Magic,作为行业最顶级旗舰产品来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