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拜登撤销对TikTok和微信的禁令 将出新行政令

发布时间:2021/6/11 11:36:52
香港云服务器

北京时间6月10日早间消息(蒋均牧)据外媒报道,免备案服务器,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周三签署了一项行政令,为政府设定了评估与外国“对手”相关联的应用程序的风险的标准,此举影响到中国社交软件TikTok和微信。


拜登撤销了特朗普时期试图禁止美国企业与TikTok和微信交易,香港服务器租用,以及在美国境内禁止下载和使用它们的三项行政令。TikTok在美国仍然可用,也很受欢迎。

根据白宫的一份简报,拜登的新的行政令将指示美国商务部审查与外国“对手”相关联的应用程序,并列出什么是“不可接受的风险”。其中包括评估与外国“对手”相关联应用程序交易的标准。

虽然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负责审查外国并购或投资,但行政令援引了特朗普之前的一项措施,该措施将交易宽泛地定义为包括安装或转让通信技术服务。

这项行政令还要求商务部与其他部门合作,提出保护美国消费者数据免受外国“对手”侵害的建议,并要求商务部提出进一步的行政行动和立法建议来应对这些风险。

今年2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TikTok与甲骨文的交易已被“无限期搁置”。拜登政府要求联邦法院暂停TikTok禁令,以便重新审查。

延伸阅读: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方禁止与WeChat和TikTok有关交易

美法院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TikTok下架的行政命令

微信在印度正式下线!印度手机号强制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