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谷歌与SpaceX的Starlink互联网服务达成云协议

发布时间:2021/6/11 11:41:07
香港云服务器

根据两家公司之间的新协议,SpaceX将在Google的数据中心物业内安装Starlink地面站。根据报道,这家科技巨头的云业务已与Starlink合作建立了长达7年的合作伙伴关系。两者共同致力于在2021年下半年为在偏远地区运营或正在偏远地区运行项目的企业客户提供访问Google云服务和Starlink基于卫星的互联网服务的能力。


通过将地面站放置在Google的数据中心内,它们使Starlink卫星能够通过Google Cloud向客户可靠且低延迟地传输数据。正如CNBC解释的那样,云主机,客户的设备将直接与链接到Google数据中心的卫星进行通信。然后,他们可以使用Google的云服务在这些数据中心中快速运行应用程序,这些云服务具有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功能。然后,Google的数据中心将通过Starlink的卫星将数据发送回它们。

去年,微软宣布将与SpaceX合作开展一项新的Azure云计算业务。现在,有消息人士告诉CNBC,即使建立这种合作关系,SpaceX也将依靠Google的数据中心。

在Google和SpaceX的公告中,两家公司表示:

“ Google Cloud的高容量专用网络将支持Starlink的全球卫星互联网服务的交付,使企业和消费者无缝连接到云和Internet,并能够将关键的企业应用交付到几乎任何位置。”

尽管新的合作伙伴并未在公告中证实这一点,但据报道,云服务器,SpaceX将首先在Google美国数据中心部署地面站。不过,这项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未来扩大,并将在全球Google数据中心内建立Starlink地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