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云服务器磁盘要怎么选择

发布时间:2021/6/16 10:01:37
香港云服务器

1.中型服务器


如果是玩游戏,对IO的性能要求比较高,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进行选择。顶配方式是SSD硬盘,加上磁盘阵列技术做我们的数据存储,不仅能达到更高的IO性能,还能保障云主机的安全性能。不过成本也高,要慎重选择。


2.网站服务器


有条件的客户建议选择SSD+机械设备盘。SSD固态硬盘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固态电子设备存储芯片阵列制成的硬盘,与传统的机械设备磁盘有着根本的区别。加载速度非常快,远远高于传统机械设备磁盘I/O性能。SSD可以作为业务流程处理盘,机械设备盘可以随时作为数据备份盘。这不仅提高了读写能力的性能,也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能。


3.中型数据库


推荐两种方式,一种是SSD业务流程处理盘,机械设备盘作为备份数据盘。因为SSD空间比较小,价格比较贵,如果数据信息很大,还有第二个方案,就是机械设备磁盘+磁盘阵列。


磁盘阵列技术可以进一步提高硬盘的读写能力和数据安全性能,但会放弃部分硬盘存储空间。目前比较流行的方式是RIAD5,即使用四个机械设备磁盘作为阵列,可以获得三个硬盘的应用空间,其中一个硬盘是热备份硬盘,相对SSD来说成本较低,性能差别不大。


4.电子邮件服务器


一般文件服务器等一般业务流程的服务器租赁没有大的IO规定,建议选择机械设备磁盘,因为其成本相对较小,读写能力率不如SSD,但也能处理所有正常的网站业务流程问题。


不同的服务器用途会有不同的配置。如果用户不清楚,可以联系客服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