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实锤!Swarm矿工能挖的bzz仅725万枚!

发布时间:2021/6/17 10:41:46
香港云服务器
根据官方白皮书和官方发布信息:“Swarm1.0阶段矿工可挖的币仅有625万枚,加上空投的100万枚。共计:725万枚”。

image.png

1、矿工奖励原理:

Swarm是节点间的流量费互传,官方表示,Swarm挖矿没有出块奖励,挖矿挖的是流量费和储存费,即数据的请求节点向服务节点支付流量费和数据中转的临时储存费用,所以节点的收益来源于其他节点给的流量费和存储费。

在流量费的支付上,Swarm采用了更安全的“逐步支付”机制。服务节点分段传输数据,并等待请求节点返回一条“支票”,如果拿不到支票,服务节点就不会发送后续数据,并将请求节点拉入黑名单。这样就能将服务节点的损失降到很低,而请求节点也不用担心一次性支付流量费后被“跑路”,从而实现了双向保护的流量计费。
这些支票会提交给链上,通过智能合约,根据收据的签名和目标将相应代币从数据请求节点转移到服务节点。
1、Swarm挖矿没有出块奖励,是节点之间的流量费互传和临时数据存储。
2、节点能够收到的流量费的上限与带宽有关,带宽越高,流量费上限越高。
3、节点能够传输的流量还受限于节点的系统瓶颈,而在swarm方案中,系统瓶颈是磁盘IO。
OK以上就是swarm 在矿工环节的奖励原因,这样我们在来看他的经济模型,看看矿工能挖多少币?
2、矿工能挖多少币?
 
Sponsor:以太坊基金会;
发行总量:6250万枚;
Token分配:筹款:50%;团队:20%;基金会:7%;生态拨款:10%;DApp补助:10%;空投:3%;
主网上线时间:2021年6月21号;
首先,从挖矿收益的角度,官方不会过度鼓励用户参与早期挖矿。我们先观察看下Swarm网络通证BZZ的分配情况,BZZ 的供应量:6250万,与大多数市场的存储挖矿项目不同,Swarm并没有分配大量早期挖矿奖励,仅有占比10%的基础设施基金可能与早期参与的激励有关。由此可见,Swarm官方更愿意看到的是这个社会实验的真实结果,让网络规模根据供需双方的意愿逐步扩展。更多Swarm方案请联系微信:kk123cjd (由以太坊藉金会提供资金支持,并且拥有以太坊区块链背书。)
也就是说在Swarm1.0阶段可挖的币仅有625万枚,加上空投的100万枚。共计:725万枚
私募:Swarm已完成 4000 万美元私募融资,投资方包括Alphemy Capital、Bitscale Capital、DFG、KR1、HashKey、NGC Ventures、The LAO、LD Capital、YBB Foundation、Waterdrip Capital 等;
公募:预计SWARM将在主网上线前进行公开募资,当前结果尚未出来,仍需等待官方消息;
投资机构:以太坊基金会、Bitcoin Suisse、Alphemy Capital、Bitscale Capital, DFG、KR1、Hashkey、 NGC Venture、了得资本、P2P Carjal、Capital (水滴资本)、White Paper Capital和YBB Foundation LTD等多家知名机构;

最后:

自组织分布式网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Swarm从经济和技术层面做了非常深入的研究和设计,无论成败都将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对于传统的网络运营商来说,Swarm可能还只是微不足道的竞争对手,但分布式网络会走向规模化和标准化后将占据更多的市场。

对于关注区块链的个人和企业来说,Swarm是一个有价值的案例,分布式网络仅仅是一个开始,能源、大数据、以及其他有信任要求的重资产行业也可以借鉴和效仿,挑战日渐固化的行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