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天翼云中国行江苏站启动 正式发布天翼全栈混合云

发布时间:2021/6/18 16:44:45
香港云服务器

6月16日,“5G+天翼云+AI 城市向上的力量”,天翼云中国行江苏站发布会在南京顺利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工业、金融、文化、互联网等多领域的嘉宾齐聚金陵,分享数字产业发展成果,共商产业生态发展大计。会上,天翼全栈混合云正式发布,成为企业IT新架构趋势下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又一利器。


天翼全栈混合云发布仪式

以“数字”为基 全面建设“智慧江苏”

作为国内智慧城市启动最早、进步最快、智慧城市试点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江苏省在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赛道上位居前列。会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发表致辞。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江苏省将始终致力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从而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同时,建议江苏电信继续加快以5G、云计算、AI等为核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城市“数字底座”,加速企业上云步伐,推进城市智慧运营,全面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中国电信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以数字为基,推动5G、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江苏省各领域的广泛运用,构建城市大脑,建设江苏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中国电信天翼云副总经理李云庄提到,天翼云作为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的排头兵,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正在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夯实数字化底座,构建ABC一体化能力体系,坚持能力开放,搭建天翼云生态体系,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云计算“国家队”,天翼云不遗余力地投身江苏省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坚持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在云网资源布局上持续投入,积极参与江苏省“数字新基建”建设,香港服务器,成为江苏省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力量,赋能全社会数字化转型。

如今,天翼云的数字化足迹已深深刻印在江苏大地之上。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潘天舒提到,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将深入推进5G高质量网络、天翼云的基础设施、AI场景应用等新型信息基础能力建设,赋能各领域数字化转型,为推动江苏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华为电信系统部副部长艾建峰表示,华为将全力支持中国电信天翼云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江苏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云服务,赋能各行各业,加速江苏数字化发展。

以科技创新为刃 开辟数字经济新局面

在新基建政策驱动下,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所有行业的必由之路,企业上云成为趋势,会上,中国电信天翼云产品与生态部副总经理李培源介绍道,亚洲服务器,通过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天翼云积累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形成了“一体两翼,云网数智安”一体的服务能力,从而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深度赋能。

活动现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中国电信天翼云副总经理李云庄、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潘天舒,华为电信系统部副部长艾建峰,以及中国电信住建行业事业部副总裁胡杰、扬子江药业集团首席信息官张爱军、上海云轴科技CEO兼创始人张鑫共同见证了天翼全栈混合云的发布仪式。

中国电信天翼云研发一部副总经理杨鑫对天翼全栈混合云作了详细阐述。本次发布的天翼全栈混合云基于天翼公有云的同源技术栈,具有业务高可靠、业务高可用、成本降低、架构开放的特点,依托全栈混合、融合管理、运营服务、安全服务四大能力,可面向企业提供云平台+云管平台+硬件一体化服务,全面推动企业上云。

以生态合作为盾 共同推进数字治理体系建设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如今的天翼云已经完成“2+4+31+X+O”云网融合的资源布局,是全国唯一一家“一省一池”云服务商。目前,天翼云承载了超过20个省级政务云,超过300个地市级政务云,参与了超过1000个智慧城市项目,同时助力众多央企、大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更是积极快速完成了云监工、火雷神山上云等重大科技抗疫项目。然而,独行快,众行远,天翼云一直将自身定位于“战略合作者”的角色,集成多方合作伙伴,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与战略协同拓展。

会上,华为中国区电信系统部Marketing部部长张子彦向大家分享了中国电信与华为在携手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获得的实践经验。他表示,云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必选项,上云进入新时代。通过分布式云,让云延伸到业务所需位置,实现随心用数。通过云原生,才能让基础设施能感知应用特征,构建全栈智能,实现智慧用数。通过云网融合,5G+云+AI深入OT,才能加速行业智能化,将算力和智能源源不断的输送给千行百业,实现智慧用数。江苏数字经济具有良好发展基础,中国电信和华为,产业伙伴一起携手,“翼”路同行,共绘江苏数字基础设施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