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7.53亿大单!海峡创新拿下北京市通州区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6/24 12:19:09
香港云服务器

6月23日消息,海峡创新发布公告称,正与汇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IDC数据研发中心工程合同,海峡创新将负责北京市通州区IDC数据研发中心1#、2#、18#楼数据中心建设工程项目,合同金额约7.53亿元。

海峡创新将根据汇天科技的施工要求,域名购买香港服务器租用,完成IDC数据研发中心1#、2#、18#楼数据中心建设工程项目的结构加固及机房建设工程。

预计不含税合同收入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195.37%,如能顺利履行,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度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2021年5月,海峡创新与汇天科技就IDC数据研发中心建设达成了首次合作,合同金额约3亿元。时隔一个月,双方再次签订7.53亿订单,双方在携手推进新型基础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很大。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布局全国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启动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

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成为新基建中的“地基”。国家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司长沈竹林表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建设将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基座。

进军IDC数据中心领域,是海峡创新积极参与新基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根据公告,本次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技术经验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公司的数据、产业生态整合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从而更好地助力行业数字化升级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海峡创新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盈利水平稳步提升。这源于海峡创新战略聚焦的发展策略。资料显示,海峡创新作为国内新型智慧城市服务商,近年来抓住新基建、数字经济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契机,市场开拓取得显著成绩,新签订单规模快速增长。


近半年来,海峡创新已披露的重大合同(含本次)金额总计约14.4亿元。本次合同的顺利履行,将对海峡创新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为公司收入增长注入新动能。

海峡创新方面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环京地区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助力构建地区高质量的“数网”体系。接下来,公司将持续强化落实智慧城市发展新战略,加强科技赋能,加快核心技术产品创新,为新基建、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