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2021年广州市节能监察计划出炉 45个数据中心被列入节能监察名单

发布时间:2021/6/27 13:32:19
香港云服务器

近日,广州发改委制定印发《2021年广州市节能监察计划》(以下简称为“计划”)。其中高耗能行业专项节能监察分为两类,一是钢铁、化工等工业行业年综合能耗1万吨标准煤以上重点用能单位,二是年耗电量500万千瓦时以上数据中心项目专项节能监察。

《计划》列出了2021年数据中心专项节能监察企业名单,共45家。

image.png

IDC圈发现,名单中既包括互联网数据中心——如运营主体为中国联通的广州观达路数据中心,也包括企业EDC——如运营主体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南航信息大楼数据中心机房。

除此之外,本月4日广州市发改委在发《关于全市数据中心项目节能审查有关事项的通知》中要求,“全市未取得节能审查意见的在建数据中心项目暂停建设,未取得节能审查意见的拟建数据中心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据悉,广州市层面正在制定《广州市数据中心建设指导意见》,以有序推进全市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有效提升数据中心能源利用效率。待《指导意见》出台后,广州市已建、在建和拟建数据中心项目严格按照《指导意见》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