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第三个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在宁夏中卫落地

发布时间:2021/6/30 15:45:48
香港云服务器

6月29日,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用仪式暨宁夏中卫市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举行。中卫是继杭州、深圳后第三个落地试点的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中心的启用,对宁夏数字化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宁夏数字基础设施步入新时代,有助于全面提升各类网络间的互联互通效率,形成互利共赢的网络新生态,构建国家级网络信息“交通枢纽”,进一步促进宁夏数字经济发展。

中心的建设及启用,从更深远的层面上讲,不仅推动了宁夏数字经济的发展,对于整个西部地区来说都有重大意义。早在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正式启动,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以及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8个区域,统筹规划数据中心的布局、网络、电力、能耗、算力、数据等方面,以实现“东数西算”。

“东数西算”可以说未来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北上广深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以及愈发严苛的限制、管理建设政策出台,西部地区,如贵州、宁夏、内蒙古等地,因其地理环境良好,加之政策扶持力度大,成为承载北上广深等城市数据中心需求溢出的不二之选。

“东数西算”除了排解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数据中心需求外溢的难题,还进一步推动了贵州、宁夏、内蒙古等西部地区城市的经济发展,为这些城市的经济发展装上了“新引擎”。有助于平衡全国经济发展,缩小城市之间的发展差距,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心的启用之外,宁夏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志强在接受宁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家(中卫)互联网交换中心落地运营的脚步声渐近,这块国字头金招牌显示出巨大的磁力,VPS租用,吸引四面八方的关注。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即将获批落地宁夏,国家文旅部、国家卫健委、公安部等5个数据中心也将投建中卫。而前不久国家文化大数据项目相关负责人赴中卫考察,并洽谈落地事宜。多个国内乃至全球的大型互联网巨头目前流露出在中卫布局的想法,香港服务器,并频频试探。国家(中卫)互联网交换中心在不断诠释着“筑巢引凤”的意义。

对于不靠山、不临海。农牧业、工业等行业发展都欠佳的宁夏来说,国家(中卫)互联网交换中心的启用,以及后续各类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布局,也许可以让宁夏在云端实现经济的腾飞,数字宁夏,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