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十万台服务器 阿里在杭州又添一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7/1 15:26:59
香港云服务器

6月30日,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经开园区开服仪式在杭州举行。


现场照

该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今年4月设立的杭州市临平区,占地面积约150亩的数据中心,采用阿里自研云操作系统飞天管理数十万台服务器,国内服务器租用服务器托管,运用自研高可靠固态硬盘AliFLASH、自研直流不间断巴拿巴电源方案、400G光模块,驱动数据中心低碳转型。


阿里临平数据中心外观

根据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分调整的信息,免备案服务器,该数据中心应为政府网站公示、备案过的前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

公示信息显示,该数据中心建设用地面积:100391㎡,容积率1.46,建筑密36.11%, 绿化率15%,建筑限高50米。其中,110KV用户变电站总建筑面积3477㎡,地上建筑面积2502㎡,地下建筑面积975平方米。


鸟瞰图

该数据中心园区位于临平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阿里在临平区的第一座低碳数据中心,将与去年9月开服的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在建设中的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临平新城项目一起,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最终汇聚成为阿里巴巴杭州超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