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提高服务器和VPS主机安全性的理论策略

发布时间:2021/7/4 10:36:45
香港云服务器

前几天遇到一个网友急吼吼的跑过来说这次完蛋了,到底是什么问题呢?原来是他选择的一台云服务器、或者说是VPS主机商家,当然商家没有跑路,是他自己瞎捣鼓导致点击重新安装系统,导致数据全部挂掉,当然结果是悲痛万分。

这个同学我记得很清楚,之前有选择的服务商,从年初选择,到年末商家没撑住一年就跑路。但是他选择到至今数据没有备份,这个同学两次缴纳学费,不清楚后面是否还有类似的问题。这不我们一起在这篇文章中聊聊如何提高服务器和VPS主机的安全策略。毕竟如果出现安装,有内部的有外部的,可能导致我们的项目不稳定,数据丢失。

image.png

第一、靠谱的商家

确实我们看到有些商家价格是各不相同。有的确实比较贵,有的确实便宜的离谱。当然我们用多的朋友应该看到,线路、配置、商家、口碑等确实是有关系的。尤其是我们选择虚拟主机和服务器不同,后者需要商家配合是否稳定、是否超售等。如果选择靠谱的商家,至少在安全性和稳定性上有一定的提高。

第二、商家安全策略

安全测试有很多种,比如商家提供的产品是否安全。比如在N年前八艾云有遇到一些虚拟主机商,用户虚拟主机中的网站经常被挂木马。最后确实是商家服务器的安全导致的,甚至有的服务商还私自挂后门、暗连接到客户的网站。所以,我们需要看商家的安全策略,包括我们的安全策略需要设置。

第三、线路稳定

并不是说数据不丢失,就代表安全。如果速度很慢,如果网站项目搜索引擎不抓取,经常宕机商家说是检查,你相信吗?所以保持稳定的服务器策略是比较关键的。我们可以自行监控和测试,如果稳定的可以留着,不稳定的直接不去续费。

第四、用户安全策略

用户安全的话,我们一般用户设置强密码、端口安全组开放设置。包括我们的定期备份数据还是比较重要的,即便商家跑路或者不稳定,我们还可以及时的迁移数据。同时,软件我们需要自己定期更新。在系统源商家提供之后,软件版本和源的升级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第五、多关注专注

最后一点凑一凑吧,好歹写个五点。遇到一个网友,服务器早就忘记续费数据丢掉,他才发现。这个是多么不上心,说明他没有用心在上面。好歹你需要关注商家的信息,包括邮件信息,续费信息。然后根据需求调整或者迁移,或者续费。

就这么个事儿,安全需要我们自己选择和判断的。尤其是云服务商,商家即便所谓的承诺,最后出现问题都是我们承担的损失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