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看得见的未来!6位专家解读数据中心4大趋势,你可别错过!

发布时间:2021/7/6 10:21:01
香港云服务器

在新冠疫情带来技术挑战之前,数据中心网络已经发生了变化,而且在未来,企业中很少有哪个领域会像数据中心那样持续受到这些变化的影响。

这是因为有各种各样的技术推动了数据中心的变革,这包括对高速网络的巨大需求、对远程工作人员的支持、更高的安全性、更严格的管理,以及可能是最大的变化——云服务的大量增长,等等。

云是关键

650集团创始人和技术分析师Alan Weckel评论说:“这场疫情促使大量多年期数字化转型和现代化项目快速展开。10年前云改变网络的方式类似于疫情现在所产生的影响——快速过渡到新技术以支持新的工作负载,而且人类与这些工作负载的交互方式也不同。在边缘数据中心尤其如此。”

Weckel说:“随着越来越多居家办公政策的推出,员工们不再坐在离数据中心不远的办公室里。必须快速传送数据,需要调整网络带宽和数据入口/出口,为远程工作员工和远程客户提供支持。数据中心的网络现在必须支持更多的云应用程序和服务。”

专家说,事实上,企业数据中心客户的关键需求就是云。

VMware NSX网络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Umesh Mahajan说:“企业早就知道云模式是实现敏捷和快速响应的标准。这种模式由各个级别的自动化进行定义,一般通过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来实现。”

数字化转型

Dell’Oro集团资深研究总监Sameh Boujelbene指出,这场疫情无疑加速了数字化转型,并影响到了数据中心。Boujelbene说:“数字化转型将对数据产生的地方、分析/处理以及使用的地方造成重大影响。”

Boujelbene说,人们关注的重点将从数据中心转向数据的中心。她说:“在边缘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因此,根据延迟要求,可以在边缘处理和分析数据,也可以发送到云端。同时,移动用户希望能够随时随地使用服务。换言之,IT基础设施正在向四面八方扩展,几乎没有边界。”

Mahajan介绍说:“云和自动化将在新的数据中心扮演重要角色。这场新冠疫情只会加速客户转向云运营模式的工作。这种模式由各个级别的自动化进行定义,一般通过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来实现。客户必须能够在所有网络和安全堆栈上实现自动化,以充分发挥云运营模式的全部优势。这意味着交换、路由、负载平衡、安全性。不仅在数据中心网络内部,而且还要通过广域网和互联网无缝地向外扩展。”

IDC数据中心和多云网络集团研究副总裁Brad Casemore在该研究公司最近举行的“企业网络的未来:新常态的出现”网络研讨会上说,企业数据中心运营商越来越明白,网络必须变革才能支持分布在各个云上的应用程序。

Casemore说:“加快采用云技术以提高业务弹性,可以有效地分布数据中心,这对网络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多云网络通过在混合/多云环境中简化操作,保持策略的一致性,可有效支持业务弹性。”

关键数据中心资源的位置,以及网络怎样演进以更好地处理这些工作负载也在发生重大变化。

Gartner去年的一份研究报告写道,“传统数据中心的角色将被降级为老的保留区,专门用于无法在其他地方获得支持的非常特定的服务,或者为那些在本地部署最为经济高效的系统提供支持。”

Gartner资深研究总监Jonathan Forest说:“我们看到,尽管云网络越来越流行了,但对数据中心的投资仍然存在。将云的弹性和敏捷性引入内部部署,会让数据中心更有活力,与硬件越来越无关。我们仍然相信,在未来几年内,大多数企业都将以混合模式运行,同时使用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和云。”

Mahajan说,目前还难以确定传统数据中心是否将继续发挥作用。

Mahajan说:“客户既有在云中运行的工作负载,也有在本地运行的工作负载。不同的工作负载只是有不同的需求。混合云是他们的发展方向。这意味着要构建能够提供本地公有云体验的基础设施。即便是决定使用公有云的客户,也仍然希望能连回本地,或者可以灵活地使用多个公有云而不被锁定在某个云上。”

持续的数据中心挑战

专家表示,随着这些关键变化的出现,企业数据中心客户面临着许多挑战。

Gartner的Forest提出了IT领导需要回答的几个问题:那些拥有本地数据中心的企业怎样提高自动化能力,并解决技能差距问题?他们将如何管理混合环境,在这种环境中,应用程序可以部署到任何地方,因此基础设施也得无处不在?当网络部门被寄予厚望、多快好省地开展工作时,他们怎样控制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