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截止2021年首季,香港数据中心总空间达838万平方英尺

发布时间:2021/7/7 16:15:50
香港云服务器

根据Cushman&Wakefield(戴德梁行)最新研究,虽然受紧张局势和疫情困扰的影响,香港数据中心市场仍然稳固,是整个亚太地区内第三大最具吸引力的数据中心市场,紧随悉尼和新加坡。

研究统计,截止2021年第一季度末,香港共有838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空间,即近77.85万平方米。其中,约80%由10家运营商控制,根据香港IDC新天域互联获悉,欧洲服务器租用,包括电讯盈科PCCW和新意网iAdvantage两大参与者,占据30%本地市场。

现存数据中心用户主要为金融服务、保险、电信行业等,但考虑到物联网、5G 和云计算的增长等趋势将有助于推动该行业的发展,以及云服务供应商也将为数据中心需求的增长做出贡献,预计到2025年,云主机,香港数据中心市场还将迎来416万平方英尺,折合约38.64万平方米的新供应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香港建设新数据中心一般需要至少三到四年,因此研究认为,中期内数据中心供应仍然短缺。简单来说,数据中心运营商将不得不应对重大挑战,尤其是在土地和电力供应短缺方面。

土地方面,戴德梁行提出,政府可以考虑与深圳在落马洲河套地区的创新科技园HSITP进行合作,共同开发大数据中心设施。此外,还应简化不同部门的协调,加快数据中心开发和重建所需工程的申请和审批流程。

同时,当前11kV供电网络将无法满足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所需的电量,往往需要使用132kV电力变压器进行补充,这意味着将延迟数据中心运营的计划开放日期。而业务需要继续探索和协调如何提高供电能力和缩短供电时间,以确保香港数据中心未来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