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建议国家支持哈尔滨建设全国大数据中心基地

发布时间:2021/7/10 15:46:50
香港云服务器

大数据中心是5G、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重要载体。黑龙江省具有建设大数据中心的独特资源优势,是数据中心建设的一类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张海华建议,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及相关部委支持哈尔滨建设成为全国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


张海华委员

张海华说,黑龙江省纬度较高、气温较低,地质结构稳定,云主机,很少发生大型自然灾害,适合建设大型数据灾备中心。电力资源充足、土地资源丰富,具备建设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要素保障。拥有哈工大、哈工程等一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负有盛名的高校,科技成果储备丰富,人才资源富集,具有建设大数据中心一定的产业基础。

她建议,一是将黑龙江省纳入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体系,在我省布局区域级数据中心集群和智能计算中心。支持我省创建第二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二是支持哈尔滨市申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城市,拓宽省级出口带宽,香港服务器,提高网络保障能力。三是支持国家部委、大型国企在我省布局灾备或存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