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服务器硬盘SAS比SATA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2021/9/7 11:43:20
香港云服务器

SAS可以理解为串行连接SCSI,是新一代的技术,与流行的SATA硬盘类似,都可以采用串行技术获取更高的传输速度,而且可以通过缩短连接线改善内部的空间等。那么ASA与现在主要流行的SATA硬盘相比有哪些优势呢?

 设计尺寸上的区别。

 现在主流的服务器硬盘都是3.5英寸,在,是SAS除了这个主流的3.5英寸外,还有2.5英寸的缩小版,这样可以为架式服务器在有限的空间内装更多的硬盘,这样也就提供更多的存储空间。即使不装更多的磁盘空间,也可以更好的腾出空间进行通风散热,现在2U高度的使用16个2.5英寸SAS硬盘是主流服务器厂商的配置。

 性能上的区别。

 最初的SAS数据吞吐能力达到3Gbps,不过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处理器速度和越来越高的用户需求,吞吐速度逐渐增加到了12Gbps,而且SAS可以采用多路点对点连接,可以兼容容错性设计。相比于SATA服务器硬盘,SAS采用4线SAS线缆,紧凑式更强,机箱中空气流通性更好。

 服务器硬盘SAS比SATA有哪些优

 灵活性上的区别。

 SAS可以在背析设计和协议接口,能够在同一系统中使用SAS和SATA硬盘,虽然这两个硬盘有不同的应用方式,但是还是有很多企业需要兼顾使用两种,这样混合匹配能够最大化用户利益。

 再一个,SAS硬盘性能更高,可靠性更好,SAS硬盘工作转速更高,而且数据可靠性更好。

 扩展性上的优势。

 SAS可以利用扩展器硬件,进行灵活的存储拓扑,可以混接。

 可靠性上的优势。

 使用SAS可以利用双端口化构建可靠的系统,消除任何单点的故障。

 虽然说SAS与SATA有一些相似,但是原性能上来说,SAS更具优势,不过SATA与SAS是有互补的,SATA对于电脑或者一些短线存储来说非常合适,且一些小型企业的内部存储也比较适用,而SAS则在企业领域更具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