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SMTP服务器是什么?如何配置SMTP虚拟服务器?

发布时间:2021/9/8 11:13:50
香港云服务器

SMTP服务器是什么意思?SMTP的全称是“SimpleMailTransferProtocol”,即简单邮件传输协议。它是一组用于从源地址到目的地址传输邮件的规范,通过它来控制邮件的中转方式。SMTP协议属于TCP/IP协议簇,它帮助每台计算机在发送或中转信件时找到下一个目的地,SMTP服务器就是遵循SMTP协议的发送邮件服务器,不同邮件服务商均有对应的smtp服务器地址,并且这个地址会提供给大家,方便大家使用Foxmail与outlook等专业邮件管理软件时可以用的上。

image.png

1.让SMTP服务器转发邮件

Windows Server 2003自带的SMTP服务,在默认情况下,可以为匿名用户转发电子邮件,不过电子邮件的目的地必须是它所负责的域。

若要让用户可以利用用户账号与密码来连接SMTP服务器,其设置步骤如下。

(1)在SMTP服务器中,选择【开始】→【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命令打开IIS管理器控制台,展开左侧窗格中的控制树,右击【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图标,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

(2)在【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 属性】对话框中,选择【访问】选项卡,单击【身份验证】按钮。

(3)在【身份验证】对话框中,选中【基本身份验证】或【集成Windows身份验证】复选框,这里选择后者。设置完毕后,单击【确认】按钮。返回【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 属性】对话框中,在单击【确认】按钮。

(4)修改邮件客户端Outlook Express的设置。在邮件客户端中,启动Outlook Express,打开Internet账户属性对话框,选择【服务器】选项卡,选中【我的服务器要求身份验证】复选框,再单击【设置】按钮。

(5)在【发送邮件服务器】对话框中,选择【登录方式】单选按钮,输入登录SMTP服务器的账户名和密码,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账户名不需要附件域名称,例如电子邮件账户为Henry@abc.edu.cn,则只需要输入“Henry”即可,设置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

2.IP地址与TCP端口号设置

如果安装SMTP服务的计算机有多个IP地址,用户可以选择提供SMTP服务的IP地址。这样,客户端通过选用的这个IP地址发送电子邮件到SMTP服务器,这台SMTP服务器才会接收并转发该电子邮件。端口号是用来设置计算机中不同的服务的,SMTP服务的默认端口号25,一般情况下不要随意更改该端口号。

设置IP地址与TCP端口号的步骤如下。

(1)在【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 属性】对话框中,选择【常规】选项卡,单击【高级】按钮。

(2)在【高级】对话框的【地址】列表框选中行,单击【编辑】按钮。

(3)在【标识】对话框中,在【IP地址】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合适的IP地址,在【TCP端口】文本框中设置一个合格TCP端口号。设置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

3.连接设置

当用户或其他SMTP服务器发送邮件到本地SMTP服务器时,两者之间建立一条TCP连接,或者本地SMTP服务器向其他SMTP服务器转发邮件时,两者之间也要建立一条TCP连接。对于本地SMTP服务器来说,前者称连入连接,后者称出站连接。管理员可以限制连入或连出连接的数量,让网络黑客攻击SMTP服务器更为困难。

(1)连入连接的设置,在【常规】选项卡中,选中【限制连接数为】复选框,同时在文本框中设置同一时间的连入数量,最小值为1;在【连接超时】中设置一个合适的时间,表示一个已经没有任何动作的连接,在这段时间过后将会自动被断开。设置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

(2)出站连接的设置。在【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 属性】对话框中,选择【传递】选项卡,单击【出站连接】按钮。

(3)在【出站连接】对话框中,设置的出站数量,超时、每一个远程域的出站数和出站连接所使用的端口号。

4.消息传递设置

消息传递设置功能主要包括重传与间隔时间设置、邮件的跳跃点数设置、伪装域设置、完全规范域名设置、中断主机的设置和反向DNS查询设置等。

5.邮件管理设置功能主要包括连接限制、邮件大小限制、收件人数限制以及如何处理无法投递的邮件,这些可以通过【默认SMTP虚拟服务 属性】对话框的【传递】选项卡来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