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云服务器如何查看端口是否连通

发布时间:2021/10/8 22:55:00
香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中可以用来测试端口连通性的工具来查看端口是否连通,常见的测试端口连通性工具有:1、Hping,它是在命令行下使用的TCP/IP数据包组装/分析工具;2、Test-netconnection,它是powershell自带的一款网络测试工具;3、Paping,它是linux下测试tcp端口连通性的开源工具;4、Psping,它是微软提供的测试工具。

image.png

具体内容如下:

1、Hhping

Hping是一个命令行下使用的TCP/IP数据包组装/分析工具,其命令模式类似Unix下的ping命令,但是它不仅能发送ICMP回应请求,它还可以支持TCP、UDP、ICMP和RAW-IP协议,它有一个路由跟踪模式,能够在两个相互包含的通道之间传送文件。

使用场景:和ping工具相比,HPING可以使用任何IP报文,包括ICMP、TCP、UDP、RAWSOCKET,它的优势在于能够定制数据包的各个部分,支持对目标地址进行详细地探测。

使用方法:hping 地址 -S -V -c 次数 -p 端口

2、Test-netconnection

The Test-NetConnection cmdlet displays diagnostic information for a connection.

显示连接的状态诊断信息。

使用场景:powershell自带的一款网络测试工具,可以用来测试端口连接性,相对于Psping,功能比较单一。

使用方法:Test-NetConnection 地址 -port 端口

3、Paping

Paping是linux下测试tcp端口连通性的开源工具,只支持tcp不支持udp。

使用场景:PaPing 不仅可以测试端口连通性,还可以检测网络延迟情况,唯一不足就是不支持udp协议。

使用方法:./paping -p 端口 -c 次数 地址

4、Psping

Psping是微软提供的测试工具,可以用来测试ICMP ping 、TCP ping、延迟测试、带宽测试等。

使用场景:不仅可以测试端口连通性,还可以检测网络延迟情况。唯一局限性就是:只限于windows系统。

使用方法:C:\PSTools>psping.exe 地址: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