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香港云服务器选择什么系统好?

发布时间:2022/4/27 22:37:53
香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选择什么系统好?服务器系统的主流是Windows和Linux,云服务器也不例外,但由于云服务器采用先进的云技术,因此在系统选择上比传统服务器更有灵活性,安装系统会更快。那么云服务器选择什么系统更好呢?这需要从下面几个方面判断。

1、程序代码。
    不管是网站还是游戏、数据库等程序,都是用代码堆砌的。虽然Windows和Linux都能运行许多相同的程序代码,但是Windows系统运行ASP、ASP.NET等程序会更好,而Linux系统支持PHP语言的程序会更合适。在实际运用中,云服务商为了优化用户体验,Linux系统的云服务器一般不支持ASP等语言。因此,如果程序代码语言是ASP,选择Windows系统会更合适,而PHP代码的程序,选择Linux系统会更好。

2、技术水平。
    Windows系统可以远程桌面连接,比较直观,管理操作比较简单,而Linux系统远程连接后,需要通过输入命令管理,这需要一定的技术功底。如果程序代码要求不高,技术水平高的最好选择Linux系统,而水平不足的选择Windows系统比较好。

3、使用习惯。
    云服务器系统的选择还和使用习惯有关。由于复杂的历史原因,中国用户比较习惯使用Windows系统,这主要是因为IDC市场进入中国时主流是使用Windows系统,这使得中国用户对Windows系统更熟悉,技术人员会更多,操作和管理经验更充足,在选择云服务器的时候,也更喜欢使用Windows系统。相反,欧美用户更倾向使用Linux系统。

4、运营商设置
    虽然云服务器有独立的管理和设置权限,但相比传统独立服务器还是有局限。因为云服务器是通过云技术构建的虚拟服务器,因此在系统选择上存在云技术的局限。如果运营商设置限制,云服务器仅能选择Linux系统或Windows系统,而且限制系统版本,那么用户也没有多大的选择空间。但也有一些使用先进云技术的服务器,用户可以通过上传ISO文件,安装袭击需要的任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