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香港服务器要求备案怎么办?海外服务器可以备案吗?

发布时间:2022/5/10 12:32:22
香港云服务器

海外服务器要求备案怎么办?随着各企业网站不断向海外拓展市场,大多数用户会选择香港服务器建站,香港服务器软硬件配置高,性能以及独享性等的优势,满足着从个人到大型网站的建站需求。香港服务器凭借着访问速度快以及性价比高等优势,成为了国内用户的首选。那如果你的香港服务器网站被要求备案怎么办?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外贸网站最好的选择是海外服务器,因为外贸网站面对的是海外用户。一般情况下,外贸网站不需要备案。公司上市,电商平台要求网站备案,近几年国内备案需要国内服务器IP怎么办?先说如何解决香港服务器外贸网站备案要求的问题:

  海外服务器被要求备案怎么办?

  1、换服务器:外贸和备案的取舍,改回国内服务器备案,就会满足外贸网站的备案要求。当然,网站不备案对排名是没有影响的,在市场上有很多做优化的网站都没有备案,这些网站的排名也是不错的。网站放到哪个空间、备案与否主要取决于是否需要。

  2、升级配置:外贸网站既要保证备案,又要保证国外正常访问。备案是个硬性条件。看看国内服务器如何保证国外正常访问。接入速度提高了大量带宽,而国内出口带宽不足,价格很高。只有增加成本才能满足需求。结果服务器不稳定,Google的搜索引擎上不去。

  3、备案后改回:如果外贸网站需要备案并转到国内服务器,备案完成后再转回香港服务器,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工信部退回的网站ip是香港服务器,备案信息会被取消,需要重新备案,不仅浪费时间,而且对搜索引擎不友好。

  4、使用二级域名:顶级域名和www域名解析国内服务器。备案完成后,使用二级域名解析,在香港服务器上制作外贸网站。如果用备案的顶级域名的二级域名单独设立外贸网站,则视为独立域名。如果只是为了企业上市,这种方法是可行的,但是如果需要备案的话就不行了。

  以上内容就是对香港服务器网站需要备案的一些建议。从以上情况分析,使用大陆服务器进行外贸肯定是不现实的,在中国使用香港服务器等海外服务器进行备案肯定也是不可行的。近年来,国内互联网管理进一步加强。以前可以用香港服务器备案,现在不行了。备案时必须绑定国内服务器或者有备案服务号才能走备案流程。

  其实,香港服务器建站不需要备案主要是和当地的相关法律有关的,除了国内有严格规定国内服务器建站是必须备案外,其他地区的国家在法律上没有做出严格规定,有的甚至表明网站服务器无需备案就可以上线。但是不备案,不代表为所欲为的建任何内容的网站,违法的网站最终还是会被关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