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云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哪个好?

发布时间:2022/5/10 12:33:20
香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物理服务器哪个好?近年来,云服务器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方便管理,容易维护,受到了很多网络爱好者的青睐。那相对于传统物理服务器,云服务器又有哪些优缺点呢,我们到底如何选择呢?

image.png


云服务器是云计算在基础设施应用上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服务器是一种类似VPS主机的虚拟化技术, VPS是采用虚拟软件,VZ或VM在一台主机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主机。而云服务器是在一组集群主机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享主机的部分,集群中每个主机上都有云服务器的一个镜像。

  1、相对于实体服务器来说,由于云服务器的集群中每个主机上都有云服务器的一个镜像,除非所有的集群内主机全部出现问题,云服务器才会无法访问。这大大提高了云服务器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2、云服务器在价格方面也有优势,性价比很高,相同配置价格要大大低于实体服务器。

  3、选购云服务器的配置时,也是很灵活的,用户对配置需求发生变化时,无需对系统、环境和数据做变更,就可以实现主机配置的快速扩容。

  4、供应的快速性,无论是1台还是多台,都可以快速供应。

  但是,如果是从性能和安全方面来考虑的话,物理服务器无疑要强于云服务器。云服务器毕竟是虚拟的,而且同一配置的情况下,云服务器的性能远远低于实体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