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香港主机服务器不备案国内可以访问吗?

发布时间:2022/5/15 12:10:39
香港云服务器

香港主机服务器不备案国内可以访问吗?香港主机服务器不备案国内是可以访问的,不仅如此,就算是国外主机、国外服务器也照样能访问,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聊聊。

image.png

  国内访问指的是网站能否在国内打开,而我们所担心的是不备案的主机服务器能否被国内访问,这就要聊聊关于国内防火墙及服务商IP屏蔽的情况了,按理说不管是香港主机服务器还是国外的主机服务器,能否访问对它们除了速度和稳定的要求外,是没有任何限制的,也就是说不管是全球哪个国家地区的主机服务器,不备案在国内都可以访问。


  为什么我们会觉得国外或香港主机服务器不备案不能在国内访问呢?这主要原因我想还是在于国外的某些网站吧,比如谷歌、推特等等,很多人觉得访问不了这些网站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外主机服务器没有备案所以才在国内不能访问,这其实是错的,那为什么访问不了这些国外网站呢?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国内的防火墙已经屏蔽了这些网站(不是备案原因),所以国内用户才访问不了,至于其他的国外网站则是可以访问的,不过速度很慢,由于主机服务器线路问题,国内用户打开国外网站需要很长时间,而这也容易造成不能访问的假象。其次是国外或者香港主机服务器本就是不用备案的。推荐阅读:香港主机服务器需要备案吗? 香港服务器为什么不用备案?


  为什么有的香港主机服务器网站不能访问呢?这是有原因的,其一:域名被墙,也就是由于域名不太好的历史记录(违法),导致被国内防火墙屏蔽。其二:IP被屏蔽,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攻击导致的,服务商担心机房其他服务器被牵连而主动屏蔽了网站IP,一般是短时间的。其三:地区屏蔽、网络屏蔽,国内有很多地方会根据当地的管理规定或者是运营商根据自己规定(比如某个地区不能访问或者是电信、移动、联通某一网络不能访问),屏蔽网站,需要联系查看具体原因并处理,也可以切换节点或网络再访问。其四:其他原因,比如常见的CDN没部署好、本地网络或者网站自身原因(比如程序错误、操作设置)等原因导致的。


  总结:香港主机服务器不备案国内可以访问吗?国内没有相关规定禁止使用国外或者香港主机,也没有说香港主机在国内不能访问,而且国内有很多从事站长行业的也都在国内使用国外或者香港主机,如果香港主机服务器在国内不能访问,那么一定是跟上面几点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