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怎么选择海外vps?如何判断哪个海外vps更好?

发布时间:2022/5/15 12:11:37
香港云服务器

怎么选择海外vps?怎么知道哪个海外vps更好?海外vps按地区来看,所有免备案的vps皆可称为海外vps,比如知名的香港vps、美国vps、日本vps等等,所以我们在租用海外vps的时候有非常多的选择,那么这么多的海外vps我们应该怎么去租用更好更合适的海外vps呢?下面就简单的教大家如何选择合适的海外vps。

image.png

  海外vps众多,不同的海外vps服务器会根据地区的不同,导致vps服务器的性能、价格、资源、防御、稳定性、优缺点都有差别,那么我们是怎么来选择合适的海外vps,怎么判断海外vps哪个好呢,其实选择合适的海外vps非常简单,只要参考下面的几点条件就可以选择到性能合适的海外vps。


  首先海外vps有很多,我们先确定几个海外vps,再来从中选择,比如国内的香港vps、国外的日本vps、美国vps等。确定后,再来根据我们的需求来慢慢筛选,看哪个海外vps更合适。

  1、速度:如果我们对网站的访问速度有较高的要求,那么应该测试海外vps在国内的延迟等,我们可以根据“就近原则”来选择,因为同配置条件下,vps机房服务器距离用户越近,延迟就越低,速度也就越快,很显然众多海外vps中,国内的香港vps是距离我们最近的vps服务器,所以海外vps就速度而言,香港vps是最好的选择,而利用在线测速工具也证明了事实上在海外vps中,就是香港vps的速度最快。


  2、稳定性:海外vps的稳定性影响因素有很多,网络线路、线路质量、网络波动、机房维护等,不过影响海外vps的最大因素是机房经常被攻击受到的影响,在海外vps中,香港机房和美国机房被DDOS攻击次数较多,所以为了追求稳定性,选择比如日本vps、韩国vps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排除攻击的因素,那么影响网站稳定性因素较大的则是海外vps机房和线路的问题,除了距离以外,线路的选择也非常重要,对于国内网站而言,海外vps的线路最佳选择排序为BGP(包含CN2)>CN2>优化线路>BGP国际线路。


  3、资源:对于网站而言,海外vps的资源很重要,比如带宽数量、IP质量,在海外vps中,美国vps机房的网络资源是最多的,所以像带宽的成本就很低,像影视网站这种对于服务器带宽有巨大消耗或者是DDOS防御的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带宽资源对于网站有非常大的优势,不仅能够防御攻击,还能提高网站速度和性能,而且网站流量越大,所需要的带宽数量也就越多。


  4、价格:如果参考海外vps性价比的话,显然还是美国vps更便宜,海外vps价格的高低很大程度取决于资源的成本,资源成本越低,vps的价格就越便宜,而我们上面也说过,美国vps机房的网络资源是非常多的,所以海外vps中,美国vps性价比更高。像香港vps就是由于带宽成本的因素导致租用价格普遍居高。


  总之,我们选择海外vps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这样选择的海外vps才是最合适的,参考上面几点,新手也可以选择到合适自己网站的海外vps,这也是很多vps用户选择的参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