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云服务器需要定期重启吗

发布时间:2022/8/1 14:06:10
香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需要定期重启吗?需要,因为网站一般是24小时在线,云服务器也需要7*24*365不间断运行,所以不可避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错误,常用方法就是重启服务器。

正常的服务器重启可以清除内存碎片,重新优化软件调用级别,中断无用的网络端口等,对于缓解CPU压力、以及服务器保养都有一定的好处。

一般服务器进行重启的原因:

因设备维护和更新、机房部署或其他特殊情况,技术管理人员进行的主动重启;

因供电(欠压,过载,波动)、震动、硬件质量(热敏度和抗干扰能力)、DirectX文件的损坏、系统不完善或瓶颈问题、病毒、灰尘、散热不良等原因而造成的被迫重启;

因服务器宕机事件引发的重启,由于服务器硬件常年超荷运转,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宕机问题,常用方法就是定期重启,缓解硬件压力,让服务器性能可以维持更久。

因为服务器运行的时间过长,会造成很多冗余的DLL程序,导致系统运行速度较慢,服务器重启会使网站空间运行恢复到默认加载状态,提升系统响应速度。

不过,非正常云主机重启也会带来一定危害,由于使用关机或重启相当于关闭电源,可能存在数据丢失或系统损坏的风险。

尤其正在进行硬盘读写操作时,突然断电或强制重启对硬盘造成的伤害极大:轻则会掉数据,造成逻辑坏道;重则可能损坏硬盘磁头,造成物理坏道。所以正常情况下,建议用户使用远程登录正常关机或重启,若确实无法登录,再使用服务器重启功能。

以上是关于云服务器重启的介绍,八艾云的云服务器有简单易用的控制面板,可自助重装系统、更换线路、恢复备份、重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