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如何解决centos启动网卡错误:RTNETLINK answers:File exists

发布时间:2022/8/21 13:23:04
香港云服务器

1.今天在安装centos后,用命令/etc/init.d/network start启动网卡后错误:RTNETLINK answers:File exists    

image.png

2.于是上网查找答案主要有一下两点解决方法:

(1)关闭掉NetworkManager服务并且不让它开机自启动。

chkconfig --list | grep NetworkManage   #查看是否有这个服务

chkconfig NetworkManage off               #关闭开机自启动

(2)MAC地址记录在:/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这其中的mac地址和/etc/sysconfg/network-scripts/ifcfg-eth0中的不一样,修改为相同。

以上两种,networkmanage服务没有安装,mac地址也一样,还是无法启动。

3.用命令ifup eth0启动网卡时发现手动配置的这个ip已经被其他机器分配。    

    image.png

4.在修改ip后在启动一切正常,ping外网也能通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