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网站服务器性能怎么优化

发布时间:2022/8/23 13:49:01
香港云服务器

1、使用内存数据库

内存数据库的原理将数据放在网站服务器内存中直接操作的数据库,相对于磁盘,内存的数据读写速度要高出几个数量级,因此将数据保存在内存中比从磁盘上访问能够极大地提高海外网站服务器应用的性能。而且内存数据库抛弃了磁盘数据传统的管理模式,基于全部数据都在内存中重新设计了体系结构,并且在数据缓存、快速算法、并行操作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改进,所以对于网站服务器数据的处理速度比传统数据库的数据处理速度要快很多。

2、优化内存数据库

基本上网站服务器的请求最终都是落到数据库中,而随着数据量的增加数据库的访问速度也就会越来越慢。因此为了提升网站服务器请求的处理速度就必须要对原来的单表进行改动。目前网站服务器Linux系统使用的主流数据库是mysq,像mysql存储的数据单表的记录达到千万级别的话,查询速度会变得很慢,所以需要根据业务合适的规则对数据库进行分区分表可以有效提高访问速度,提升海外网站服务器的整体性能。

3、增加缓存

大部分网站服务器WEB应用都有大量的静态内容,这些静态内容主要是一些小文件,并且会被进行频繁的读,如果采用Apache以及nginx作为WEB网站服务器,在WEB访问量不大的时候这两个是非常迅速高效的,但在负载量很大的时候网站服务器用户可以采用在前端搭建cache服务器,将网站服务器中的静态资源文件缓存到操作系统内存中直接进行读操作,这样的读取速度要远大于从硬盘读取的速度。

4、使用SSD固态硬盘

网站服务器的性能优化也可以从磁盘优化入手,固态硬盘相比传统机械硬盘,固态硬盘具有更快速读写、质量轻、能耗低以及体积小等有点,缺点就是固态硬盘的价格比传统机械硬盘要高,预算足够的网站服务器用户可以使用固态硬盘来代替机械硬盘,已达到网站服务器更好的性能。

5、分布式部署程序

当网站服务器已经找不到合适的优化点时,用户可以通过分布式部署来提高网站服务器的响应能力,可以为网站服务器的扩容,容灾设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