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linux系统云服务器怎么禁用ipv6

发布时间:2022/8/23 13:54:56
香港云服务器

linux怎么禁用IPv6?IPv6协议被认为是IPv4的替代产品,它用来现有IPv4地址空间即将耗尽的问题。不过不熟悉的用户开启IPv6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也可以选择关闭IPv6。

Linux系统中禁用ipv6,我们以CentOS 8为例进行介绍。

使用内核引导选项禁用IPv6

内核引导选项需求配置后重新引导系统。 这是禁用IPv6的最佳方法。

要使用此方法,请使用vi文本编辑器打开默认的GRUB配置文件/ etc / default / grub ,如下所示。

# vi /grub

接下来,转到文件末尾,然后按O创建新行,然后键入以下内容。

GRUB_CMDLINE_LINUX="$GRUB_CMDLINE_LINUX ipv6.disable=1"

接下来,保存并退出配置文件。

下一步是更新GRUB CFG文件。 键入以下命令以找到grub文件。

# ls -lh /grub*.cfg

你将看到2个GRUB CFG文件路径: /grub.cfg和/grub.cfg

键入以下命令,以创建新的GRUB配置文件并将其保存到/grub.cfg 。

# grub2-mkconfig -o /grub.cfg

接下来,键入以下命令以创建新的GRUB配置文件,并将其保存到/grub.cfg

# grub2-mkconfig -o /grub.cfg

最后,重新启动CentOS 8计算机。

# reboot

重新引导后,键入以下命令以验证是否禁用了IPv6 。

# ip a | grep inet6

如果该命令不打印任何内容,则表示已禁用IPv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