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解决网站提示"ERR_CONNECTION_REFUSED"问题

发布时间:2022/8/30 13:55:22
香港云服务器

今天八艾云又是在外面忙一天,所以有些内容的整理只能放到晚上。这个问题是在前几天一个网友提到的,他的网站打开之后有提示无法打开,这里开启报错提醒可以看到是"ERR_CONNECTION_REFUSED"问题。一般遇到网站或者服务器故障,八艾云习惯搜索一下以前是否有遇到解决方法。


不过这个"ERR_CONNECTION_REFUSED"问题好像是没有遇到过,于是我们就去解决问题嘛,总有解决办法的。

第一、排查问题

这里八艾云索要到他的ROOT账户信息,然后重启服务器之后,我再检查看看PHP、Nginx(他采用的是LNMP),然后看到有报错NGINX错误,看来问题在这里。

could not open error log file: open() "/usr/local/nginx/logs/error.log" failed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Select Code
Copy

可见他是不是缺少文件。

第二、解决办法

如果要去对比文件的话,那比较 麻烦。于是我采用的办法是直接重新安装Nginx,直接先卸载他已有的Nginx,然后重新安装一个其他版本的Nginx。

然后重新启动Nginx之后 WEB 环境运行是没有问题的。

在解决问题的时候问到其他运维的朋友,开始还提到是不是防火墙的问题,以及是可能IP故障导致的。但是这些都在开始的是后排除的,直接允许所有端口访问,以及IP没有问题的,我检查他域名和IP都没有问题。最后应该是不清楚什么问题导致Nginx文件不完整或者启动不了,这里也可能有其他的不可预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