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解决Linux服务器解压中文文件乱码问题(UNZIP解压)

发布时间:2022/8/31 14:23:42
香港云服务器

昨天晚上八艾云在调试一个在线应用的时候有出现解压之后原本正常的中文字库JSON文件但是在unzip解压之后在服务器上是乱码的问题。在开始的时候我看到确实和服务器支持的编码也有关系,我单个文件FTP上传的时候有的是正常显示的,有的是确实直接就是乱码。

这里我不打算解决服务器编码的问题,可能这个和系统自带的编码有关系,这个后面再解决。我挑选有支持中文文件的系统,然后通过unzip解压的时候还是会乱码,看来是需要解决解压的问题。

unzip -O CP936 ziti.zip

Select CodeCopy

这里我在unzip后面加上"-O CP936",然后跟上我要解压的字体库文件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这里八艾云在查阅相关文件的时候还有其他解决方法,但是我没测试过,先记录下来以便以后有需要的时候再试试其他办法。

思路是通过先安装convmv,然后通过在线转化。

apt install p7zip convmv -y

Select CodeCopy

然后通过P7解压ZIP。

LANG=C 7za x file.zip

Select CodeCopy

最后转化:

convmv -f GBK -t UTF-8 -r --nosmart --notest <目标目录>

Select CodeCopy

不过八艾云是用的第一个办法是可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