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Linux查看端口占用情况 CentOS系统检查端口开启和关闭

发布时间:2022/8/31 14:29:19
香港云服务器

由于项目需要,需要检查当前Linux服务器中端口占用情况,当前有一款软件无法运行预感到是有端口冲突。那就借此机会在这篇文章中记录CentOS系统检查端口,以及设置端口开启和关闭情况,当然不同的Linux查看端口占用情况是不同的,如果有其他系统以后有机会在单独记录。

第一、查看所有端口情况

netstat -ntlp

image.png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当前的端口占用。有些时候我们软件环境端口无缘无故丢失也可以查看那端口在服务器中是否有设置。

第二、查看80端口占用情况

lsof -i tcp:80

我们WEB用途肯定会用到80端口的,如果WEB不通畅可以检查80端口是否在运行。

image.png

第三、开启80端口方式

# Open 80 Port Edit By :itbulu.com
/sbin/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80 -j ACCEPT
/etc/init.d/iptables save
service iptables restart

如果我们需要开启80端口直接这里开启,或者需要添加规则,还是这个方便。

第四、关闭80端口方式

# Close 80 Port Edit By :itbulu.com
/sbin/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80 -j DROP
/etc/init.d/iptables save
service iptables restart

如果我们需要临时处理WEB服务器,我们可以先关闭80端口。

第五、查看端口被占用

netstat -lnp|grep 8088

我们可以查看对应的端口被什么占用,将端口8088换成自己需要检测的。

第六、查看进程和禁止进程

ps 12333
kill -9 12333
service httpd start

这里我们可以查看进程详情的编号,以及禁止掉进程,然后重启生效,适合Ap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