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Linux系统时间同步设置的方法 保证项目时间同步

发布时间:2022/8/31 14:30:30
香港云服务器

一般网友在选择完毕云服务器搭建软件系统环境之后,正常可能就直接建站或者执行运行软件,很少有去看看当前服务器的时间是不是同步我们当前时间的。不过大部分服务器的时间是同步的,有些可能是有误差,比如老蒋部落之前的服务器不清楚设置哪里出问题,导致时差有8个小时时差的,我就说怎么每次早上八九点更新的文章,会显示是凌晨更新的。

这里我们需要做的设置Linux系统时间同步设置。实现方法有很多种,这里老蒋挑选两种常见的来解决,如果我们也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和设置检查。

apt-get install ntpdate -y

一般我们服务器是有安装ntpdate的,如果不放心我们可以先安装一下。

ntpdate time.nist.gov

然后可以看到date,看到当前服务器时间是不是和我们当地时间相同。

ntpdate命令:

ntpdate -u 同步服务器IP

可以使用210.72.145.44 IP地址,国家授权的服务器校准时间IP地址。

ntpdate -u 210.72.145.44

我们也可以将定时设置加入到开机启动项。

echo "*/20 * * * * /usr/sbin/ntpdate -u ntp.api.bz >/dev/null &" >> /var/spool/cron/root

就这样简单。有些时候如果我们网站后台设置的时区没问题,如果网站更新文章的时候出现时间不同,那就检查一下是不是服务器时间问题。不过也不一定是这个问题,有些时候网站本身时间设置时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