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Linux安装环境软件时使用screen防止网络中断问题

发布时间:2022/8/31 14:32:12
香港云服务器

我们很多网友肯定和八艾云一样,有些时候在Linux服务器中安装软件或者WEB应用的时候会直接SHELL命令安装,有些需要较长时间运行安装的软件也是如此。不过如果在一些稳定性较强的服务器或者我们本地网络连接不出现故障的时候,一般是可以正常安装的,但是我们是否会遇到在安装一段时间后本地网络中断,包括我们本地网络掉线不稳定或者是服务器链接超时的问题。

这样会导致我们在进行安装中的软件无法安装导致中断,于是还要重新进行安装。一般在稳定性较好的服务器和本地网络中是没有问题的,为了稳妥起见,我们一般会使用screen命令在执行软件安装之前防止网络中断问题。你一般会使用吗?一般短命令可以不用,像我们在安装LNMP等系统需要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的时候肯定是需要用到的。

 

第一、安装screen软件工具

目前大部分系统环境中都已经集成安装了screen工具环境,其实可以直接使用的。如果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提示没有安装"screen:command not found"我们就需要经过这一步走重新安装。

#Centos系统
yum install screen
#Debian/Ubuntu系统
apt-get install screen

这样我们根据自己的系统选择性安装。

第二、创建screen会话

如果我们需要安装某个LNMP一键包的时候,八艾云这里示范创建

screen -S lnmp

然后我们黏贴LNMP一键包的SSH命令进去。这时候我们可以暂时的离开当前的会话,Ctrl+a d(按住CTRL,先后按a 和 d)这样就退出当前的会话。

第三、恢复会话

如果我们希望恢复之前的LNMP会话,可以按 screen -r lnmp 恢复,如果我们忘记当前的会话名称,可以输入screen -ls 会看到当前所有会话列表。然后会出现如果有多个会话的列表,然后我们选择对应的ID进行恢复。

screen -r  对应ID

对于我们如果需要退出会话,可以直接exit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