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网站图片很多,影响了云服务器性能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8/31 14:37:07
香港云服务器

  大量资源降低了云服务器性能怎么办?我们在网站使用的过程中,特别是网站中后期,网站里面的资源会越来越多,比如图片、各种文件、大量数据等,以至于影响了网站云服务器的性能,直接导致了云服务器运行状态不理想,那么我们要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简单的聊聊这个问题。

image.png

  关于网站资源影响云服务器性能的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增加云服务器配置,那么除了增加云服务器配置、压缩图片大小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呢,比如网站大量图片要怎么解决?


  网站图片数量是众多网站影响云服务器性能的主要原因之一,除了各种视频文件,就要属于图片更占据云服务器空间及内存,对于拥有大量图片的网站,为了避免影响网站,我们可以采用异地调用的方式,也就是远程调用,也就是用一个单独的云服务器存放图片,然后网站在通过远程调用图片的方式解决问题,比如很多用户经常用阿里云OSS对象存储作为网站图床,这也是目前很多大型网站、图片网站解决图片影响网站性能的方法。


  这样的好处是图片不再影响网站云服务器性能,远程调用图片的方式完全是将网站和图片分开,我们可以理解为调用其他网站的图片,其他网站的图片加载和存储自然无法影响到本网站的性能,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图片多且大,影响网站加载等问题。


  不仅是图片可以用这种存储方式,比如软件工具下载站、文件下载站、影视站,只要是影响网站运行的因素我们都可以单独调用,我们甚至可以将各种文件内容存储与不同的云服务器上面,然后再由网站云服务器统一调用,减轻网站云服务器的处理压力,提高网站速度。


  总结:网站图片很多,影响了云服务器性能该怎么办?网站资源并非必须要放在同一服务器上面,利用不同的云服务器去处理单一内容,减轻主网站云服务器运行压力,提高网站速度和体验。另外网站采用CDN内容分发网络也是不错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