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解决重启MySQL数据库"The server quit without updating PID file"问题

发布时间:2022/9/1 12:40:14
香港云服务器

今天遇到一个网友求助,提到自己的网站可能是被攻击或者是其他问题导致网站无法打开。这里我也有看到他的网站打开之后提示"Error establishing a database connection"提示错误。难不成是网站突发负载导致数据库故障暂停的可能。于是我登录他的服务器,重启数据库,然后看到有报错"Starting MySQL...... ERROR! The server quit without updating PID file (/www/server/data/MyServer.pid)"。

也顺带看了一下服务器硬盘,看到磁盘已经满了。也可能是因为磁盘满了导致无法启动的结果。

image.png

然后去看看这个服务器到底什么导致资源占满硬盘。

image.png

看到这个同学的服务器从2018年3月份开始应该是在后台设置的自动备份,数据库和网站备份文件夹从去年初就留有备份至今都没有删除。于是问到是否有用后删除所有备份文件。

同时,看到他的日志文件文件也没有清理,有4G日志。

image.png

我们需要定期清理,这里又省了几个G存储。这样我们再去看看磁盘大小。

image.png

这里我重启服务器之后看到硬盘有11G空余,再重启数据库可以看到数据库没有报错。

当然,再打开网站可以看到网站已经正常可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