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云服务器中云的可扩展性是什么意思?它和弹性有区别吗?

发布时间:2022/9/1 13:46:59
香港云服务器

 租用过云服务器的企业或个人站长们都清楚,云服务器的显著特点就在于它的可扩展性,也是基于云的可扩展性,系统或IT管理员可以通过添加资源,满足企业网站的增长和数据需求,以消除延迟、性能滞后、页面速度问题和停机风险或资源浪费,具有成本效益。那么到底云服务器中云的可扩展性是什么意思?它和弹性有区别吗?



  什么是云可扩展性?

  云可扩展性对于每天收到大量流量高峰和激增的企业来说很关键。由于云 Web 基础架构使用多个服务器来存储您的网站数据,因此它创建了大量的 Web 托管资源,包括 RAM、CPU、磁盘空间和内存。

  因此,每当企业需要更多的 Web 资源来应对不断增长的流量激增时,只需单击一下即可从服务器池中部署资源,从而确保即时和一键式可扩展性。

  此外,即使服务器因网络攻击或人为错误而出现故障,集群池中的另一台服务器也会接管以支持网站正常运行,客户正常访问可用,确保优质的用户体验。

  云的可扩展性和弹性有区别吗?

  有的。其实两者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不同。

  可扩展性,是增加资源容量。比如说,平时20台服务器即可满足正常业务访问量,但当网站有宣传活动时,访问量增大,就可以扩展到30台服务器来应对客户访问。

  弹性是随需应变,可伸缩的(可大可小),可启动庞大的资源容量,即也可停用资源容量,不用忧虑突增突减的业务变化。比如面对上述客户访问流量的问题,你可以自动添加几台服务器,当流量小于那个值时,再取消几台服务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