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Linux服务器上监控网络带宽的两个常用命令

发布时间:2022/9/3 9:42:00
香港云服务器

1. nload

nload是一个命令行工具,让用户可以分开来监控入站流量和出站流量。它还可以绘制图表以显示入站流量和出站流量,视图比例可以调整。用起来很简单,不支持许多选项。

所以,如果你只需要快速查看总带宽使用情况,无需每个进程的详细情况,那么nload用起来很方便。

$ nload
安装nload:Fedora和Ubuntu在默认软件库里面就有nload。CentOS用户则需要从Epel软件库获得nload。

# fedora或centos
$ yum install nload -y
# ubuntu/debian
$ sudo apt-get install nload

2. iftop

iftop可测量通过每一个套接字连接传输的数据;它采用的工作方式有别于nload。iftop使用pcap库来捕获进出网络适配器的数据包,然后汇总数据包大小和数量,搞清楚总的带宽使用情况。

虽然iftop报告每个连接所使用的带宽,但它无法报告参与某个套按字连接的进程名称/编号(ID)。不过由于基于pcap库,iftop能够过滤流量,并报告由过滤器指定的所选定主机连接的带宽使用情况。

$ sudo iftop -n
n选项可以防止iftop将IP地址解析成主机名,解析本身就会带来额外的网络流量。

安装iftop:Ubuntu/Debian/Fedora用户可以从默认软件库获得它。CentOS用户可以从Epel获得它。

# fedora或centos
yum install iftop -y
# ubuntu或 debian
$ sudo apt-get install if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