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服务器系统哪个好?怎么选择服务器系统?

发布时间:2022/9/3 9:49:08
香港云服务器

 服务器系统哪个好?怎么选择服务器系统?服务器系统一般是指的安装在计算大型计算机上面的操作系统,比如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等,是企业的基础架构平台;下面就具体的聊聊服务器系统有哪些及详细信息和作用,让用户自己了解之后知道哪个服务器系统好,然后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对应的服务器系统。

  常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有:Unix、Linux、Windows Server以及NetWare。


  1、Unix系统:Unix系统是一个很强大的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支持多种处理器架构,如果按照操作系统的分类的话,它属于分时操作系统,不过Unix系统是需要购买版权的。


  Unix特性:

  1.1、多用户、多任务的分时操作系统。

  1.2、系统结构可分为操作系统内核、系统调用、应用程序。

  1.3、大部分由C语言编写的,易读、易修改、易移动。

  1.4、系统简洁。

  1.5、可编程的shell。

  1.6、树状目录结构,具有良好的安 全性、保密性、可维护性、

  1.7、采用进程对换的内存管理机制额请求调页的存储方式,实现虚拟内存管理,提高了内存的实用效率。

  1.8、多种通信机制,如:管道通信、软中断通信、消息通信、共享存储器通信、信号灯通信等。


  2、Linux系统:Linux系统是基于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等性能稳定的免费网络操作系统。


  Linux特性:

  2.1、免费开源系统,可自行修改或调整其源码。

  2.2、一切都是文件、每个软件都有明确的用途。

  2.3、完全兼容POSIX1.0标准,通过模拟器可以运行常见的DOS、Windows的程序。

  2.4、具有字符和图形界面。

  2.5、多个程序可以同时并独立的运行。

  2.6、可以在很多种硬件平台上运行,同时Linux还是一直嵌入式操作系统,支持在机顶盒、游戏机等独立硬件上运行。


  3、Windows Server系统:Windows是微软推出的非开源操作系统,可操作性较低,但是由于某一些特定的技术、程序或环境只有Windows系统才支持。


  4、NetWare系统:NetWare系统主要以文件服务器为中 心,由文件服务器内核、工作站外壳及低层通信协议组成,而重要的是基于基本模块设计的开放式系统结构,比较常用的是3.11、3.12、4.10、v4.11、v5.0等中英文版本。而主流的NetWare5.0支持所有重要台式操作系统以及IBM SAA环境,给复杂的网络计算提供了高性能的综合平台。


  以上几个服务器系统比较常见的使用场景如下:

  Uinx:安 全性很高,常见于银行、政府等重要单位。

  Linux:开源、内核执行效率高,常见于各大互联网公司。

  Windows:因其收费和可操作性低,一般不常见。

  NetWare:优势的批处理功能,安 全和稳定的系统性能常见于某些特定行业和事业单位。


  总结:服务器系统哪个好?以上就是各主流服务器系统介绍信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来选择服务器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