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一键卸载宝塔面板(linux)方法及卸载后文件删除

发布时间:2022/9/4 13:05:06
香港云服务器

    我们说过很多宝塔面板的教程,貌似没说过如何卸载宝塔面板,假如我们装置一款面板,都会请求要洁净纯洁的系统,就是说,假如你装置过环境可能会招致装置不胜利。宝塔面板能够装置,当然也能够卸载,官方也给出了卸载脚本,今天把这些办法罗列下写在这里。

一:脚本卸载

 

      你需要先在面板中将通过面板安装的所有软件卸载,如 nginx、mysql、php 等等,然后,进入 SSH 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

/etc/init.d/bt stop && rm -f /etc/init.d/bt && rm -rf /www/server/panel

     这样卸载已经完成,我们可以试着去打开面板,发现已经打不开了。

二:脚本卸载

 

     还是脚本卸载,不过这个更暴力一点,直接是都卸载,命令如下:

wget http://download.bt.cn/install/bt-uninstall.sh

sh bt-uninstall.sh

    这样就完全卸载了整个面板以及环境。

三:后续的解决

 

     虽然卸载了面板以及面板环境,可是,系统还是会残留一些文件的,比如 www 目录,网站文件,

     如果不需要刻意删除,防止安装别的面时候出现一些错误,如何删除,我们可以用命令:

     rm –rf www

     强制删除 www 文件夹

 

四:总结

 

      当然了,假如我们备份好了网站数据,能够直接重装系统了,也没必要这么费事,假如关于 Skysilk 这些不好重装的 vps 来说,只能卸载宝塔面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