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虚拟主机vs云服务器: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22/9/4 13:52:49
香港云服务器

  最初建站时,往往不确定虚拟主机和云服务器哪种服务器类型比较适合自身业务的发展,在选择前,我们可以先了解清楚它们之间的核心差异体现在哪些方面,也有助于作出正确判断。


  虚拟主机vs云服务器

  虚拟主机:也被成为网站空间,它涉及与其他网站共享互联网上的空间,如磁盘,CPU,内存等硬件,通常是共享IP。虽然虚拟主机会提供必要的站点功能、数据存放和传输功能,适合很多实时网站,但它确实有一定的优缺点。

  优点:低成本,不需技术专长

  由于共享的性质,共享主机的成本非常低。共享主机经常超卖他们的硬件,这意味着如果所有用户都完全活跃,服务器上的用户数量将超过服务器可以处理的数量。另外,使用虚拟主机技术要求不高,很多人不需要完备的技术知识就通过虚拟主机服务器启动网站。

  缺点:性能低下、安全性低、受限的可配置性

  (1)虚拟主机有限的资源,是因为其只获得了可用系统硬件的一小部分。使用共享主机可能会发生自己被同一服务器上的其他站点抢夺资源,垄断了有限的资源。

  (2)服务器上其他站点的活动可能会影响您客户的站点,有连带攻击的安全风险。

  (3)虚拟主机没什么弹性,对于带宽、磁盘使用和其他配置都有特定限制,虽然可根据您的需求和价格进行升级或降级,但由于共享用户之间的资源划分,向上扩展受到限制,这可能会迫使迁移到新的服务器或产品类型。


  云服务器:在一组集群主机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物理主机,每个主机都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除非所有的集群内主机全部出现问题,云主机才会无法访问。

  优点:高可扩展性、高性能、高安全性、可配置

  (1)就其本质而言,云服务器可以非常快速地扩展和缩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满足流量和资源需求(具有更大的可突增带宽和弹性级别)。

  (2)云服务器的高性能,对于容易出现流量不均或需要快速增加资源的站点和应用程序能提供有效帮助。

  (3)提供数据安全,当云服务器出现故障或无法访问,可用集群会自动接管,服务器的数据会被恢复,以保持网站的运行。

  (4)云服务器授予对系统的完全访问权限,云服务器支持用户自定义一切资源:cpu、内存、硬盘、网络、安全等等,并可在访问量和负载等需求发生变化时轻松地调整它们。

  缺点:成本高

  “一分钱一分货”,云服务去的缺点主要在于相对成本高。


  虚拟主机和云服务器如何选择?

  在虚拟主机云服务器之间做决定时,首先先考虑此类型服务是能满足目前的需求,还是能满足您未来的需求。虽然很容易看出虚拟主机是一种更便宜的解决方案,但从网站长远发展来看,虚拟主机并没有提供太多的性能、安全性或灵活性(适合低流量和个人网站)。而尽管云服务器相比成本高,但它的可配置性、可扩展且安全稳定的性能更有优势,也更适合大多站长企业选择。


  总结:上述内容列出的为虚拟主机和云服务器的优缺点,在选择时可考虑哪种最适合您的需求以及哪些性能和功能对于您目前的网站需求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