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Mysql服务启动1067错误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2022/9/7 13:37:22
香港云服务器

Mysql密码忘记后因修改了mysql密码导致启动mysql出现了1067错误。

   方法一:

    启动服务的时候出现“windows无法启动mysql服务(位于本地计算机上。错误1067:进程意外终止)”查看下系统日志找寻mysql的相关错误可以发现。


image.png

事件查看器中-应用程序下mysql错误的详情显示Default storage engine(InnoDB) is not available

   于是进入Mysql安装目录找到my.ini里的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修改成MYISAM就可以了。再次启动服务就正常了。

方法二:

   按照如上方法没有效果,那是因为你可能安装了其他的一下比如pc——webserver的集成环境或者一键安装环境,他们会将my.ini写在c:WINDOWS下面,并设置为只读。

只有删除my.ini重新安装mysql测能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