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域名备案、服务器备案和网站备案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2/9/26 12:47:26
香港云服务器

  域名备案、服务器备案和网站备案有什么区别?对于备案一词,通常租用国内服务器的网站用的比较多,但很多新手在刚接触备案的时候,经常会听说域名备案、服务器备案和网站备案,往往是比较懵的情况,到底需要哪个备案,还是同时备案三个?那么在备案的时候到底是哪个需要备案呢,域名、服务器和网站的备案又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简单聊聊。


  域名备案、服务器备案和网站备案有什么区别?

  在很多时候,不同人对于同一产品都有各自喜欢的叫法,恰好域名备案、网站备案和服务器备案是这种情况,不管是哪种情况,其实都是一样的。

  备案指的是网站在上线之前需要向工信部申请报备,而这个就是备案。(而网站如果有关于用户注册、付费购买等实际商业运营或盈利性能,就需要向当地的公安报备,俗称公安备案)


  备案是怎么将域名、服务器和网站联系到一起的?

  想知道这个,我们就应该了解网站是怎么组建成的。网站是由域名、服务器以及模板程序三者组成的,在备案的时候,通过服务器申请备案时,需要将域名、服务器IP地址以及网站名称信息填写进申请备案的表格(绑定),如果没问题那么等待7-20天左右的时间就下来了(每个地区时间不一样,慢的可能需要一个月),而这被称为网站备案。

  如果域名和服务器IP不符,肯定是不通过的,其次是网站名称,有很多备案通不过的原因主要就在于网站名称违规。(备案时网站不能访问,否则无法通过)


  为什么有已备案的域名?

  备案域名一般说的是有备案的老域名,什么是备案的老域名呢?大致意思是当备案后,网站由于某些原因停止运行,当域名过期后(由于备案是以域名为主的),用户没有及时主动注销备案信息,而备案管理方面也未察觉,所以导致已过期的域名继承了上一任的备案信息,这才有了备案域名的称呼,当然这种随时都有可能被动注销(备案信息不符,如果是更换服务器,那么就需要更新一下备案信息)。


  总结:域名备案。服务器备案和网站备案有什么区别?没区别,不管是域名还是服务器备案,统统都是网站备案的一个行为,而所谓的备案域名不过是钻了个空子,随时都有可能被注销备案。(八艾云提供免实名域名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