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香港物理服务器和香港云服务器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10/12 19:54:54
香港云服务器

  香港物理服务器和香港云服务器的区别是什么?我们有很多用户都习惯将香港云服务器、香港vps、香港虚拟主机、香港物理服务器都叫做香港服务器,但一般香港服务器只是表示的是香港物理服务器,而物理服务器和云服务器是不同的产品,其还有很大的区别。接下来就聊聊香港物理服务器和香港云服务器的区别是什么?


  香港服务器只代表了香港物理服务器,有实体的服务器硬件设备。而香港云服务器是通过实体服务器集群(若干个香港物理服务器)利用技术手段划分出来的,没有实体的设备机器,是虚拟的,就好比实体店和网店的区别。


  香港物理服务器和香港云服务器的区别


  1、原理:香港服务器和香港云服务器不是一个概念,实体与虚拟,本质上的区别


  2、性能:在服务器性能上,香港物理服务器要优于香港云服务器,比如服务器配置的独享性,一旦设置好服务器配置,香港物理服务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会受到其它影响,但香港云服务器则不会,由于香港云服务器的整体资源是共享的,所以当流量增加时,那么则会影响香港云服务器的性能。

  但是香港云服务器可以弹性伸缩扩展配置资源,同时网站不受影响,而香港物理服务器一旦需要扩展配置,需要关机增加实体硬件设备,比如内存、cpu处理器等,那么网站是无法访问的。


  3、成本:香港物理服务器和香港云服务器所投入的成本差别很大,香港物理服务器需要投入实体硬件成本、托管成本(包括机房空间、维护,线路、带宽等网络资源),香港云服务器只需要购买成本即可使用,所以香港物理服务器租用价格普遍几百起步,而香港云服务器只需十几、几十、一百多成本。


  4、安全性:香港物理服务器对程序、数据的安全更加重视,而且支持企业的内网建设,隐私性更高;香港云服务器虽然是服务器集群划分出来的,能够很好的保证数据、程序的稳定性,安全性也很高。若要比较,香港云服务器的安全性是不如香港物理服务器的(香港物理服务器独享性更高)。


  5、应用:香港物理服务器比较适合中大型企业,或对数据安全更加重视的企业应用,在应用上,适合各种行业,可以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香港云服务器比较适合中小型企业,预算较低的站长使用,香港云服务器不同配置也可以满足不同阶段的用户需求,也适合各种行业。


  香港物理服务器和香港云服务器的区别是什么?对个人用户来说,区别在于性价比;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区别在于安全性与需求的不同。香港地区的服务器除此之外,还有高防服务器,也能够满足用户的特殊需求,帮助用户抵御网络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