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解除宝塔面板安装Mysql内存限制

发布时间:2022/10/29 14:23:09
香港云服务器

现在个人博主建站,多用宝塔作为面板,宝塔的高兼容以及高可玩性深受懒癌晚期患者的喜爱,可是最近博主在新购买的VPS安装安装mysql-mariadb_10.3,遇到了限制,宝塔要求至少有2048M内存才能安装安装mysql-mariadb_10.3。

一般来说我们购买2G内存的VPS,实际内存是不足2G的,一般是19XXM内存,宝塔这检测机制,基本上让我们只能手动安装。所以懒癌晚期的我就开始翻宝塔源文件,设法破解。

解决办法
image.png

22222.png
首先我们查看限制的内存大小,例如Mysql 5.7是1560M,然后打开宝塔文件选项卡,定位至/www/server/panel/data。


编辑plugin.json文件,按CTRL+F搜索1560。
image.png

111111.png
核实前面的版本是否是我们需要安装的版本,符合就可以直接修改为低于你的实际内存的值。


这时我们再进行安装就不会出任何提示了。

结语
修改还是非常简单的,关键是小内存安装后,记得自己动手修改Mysql的配置,防止Mysql占用内存过高导致nginx或者php进程被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