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云服务器CentOS / RHEL Cachefiles 加速网络文件系统NFS访问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9 12:28:08
香港云服务器

1. CacheFiles介绍
NFS是一种经常使用到的网络共享文件系统,在分布式环境下,多台服务器的文件共享是一个问题。然而,对于这个问题,最常想到最容易做到的那就非NFS莫属了。那么如何来提高NFS文件的访问性能呢?加上缓存呗。没错。在linux下,有一个缓存文件系统叫FS-Cache,来缓存网络文件系统,如NFS。 FS-Cache是在linux内核版本2.6.30及以上版本引入的。在RHCE6.x 、CentOS6.x版本下可用。

为了使FS-Cache工作,需要缓存后端来提供实际存储。默认的缓存后端是cachefiles。因此,一旦设置了cachefiles,它会为NSF共享自动的启用文件缓存。

FS-Cache是由David Howells开发的。当前的设计是对Andrew文件系统和网络文件系统的操作。 需要开启cachefilesd的守护进程来管理。该守护进程管理缓存文件和目录,将网络文件系统如AFS、NFS永久缓存到本地磁盘。

2. CacheFiles前提条件
需要本地文件系统支持用户自定义的扩展文件属性,如xattr。因为cachefiles使用xattr存储额外信息来维护缓存的。
ext4文件系统默认启用xattr。
如果是使用ext3文件系统,需要加上user_xattr选项。按照如下步骤操作:

[warning] user_xattr针对缓存存储分区而言的。[/warning]

3. 安装

4. 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