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造成Windows服务器死机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3:30
香港云服务器

Windows服务器死机或蓝屏是使用微软操作系统常见话题,造成服务器死机不外乎两种情况,硬件或软件造成的,下面就根据我们常遇到的服务器死机情况进行简单概括分析。

第一种:服务器感染了病毒并纂改了系统关键文件,造成系统的不稳定,这种情况请先杀毒然后进行系统修复。

第二种:服务器硬盘出现坏道,系统长时间读取磁盘的某个损坏扇区,造成系统假死,可以通过专业的软件进行扫描坏道和屏蔽坏道。

第三种:服务器内存出现松动的情况,这种情况也较为常见,长时间的运行导致金手指氧化接触不良,通过重新插拔内存即可恢复。

第四种:服务器自身静电原因造成不稳定,关机后拔掉服务器电源线,按住服务器开机键10秒释放静电。

第五种:服务器电源不稳定、机柜散热不良、服务器内存损坏、CPU损坏都有可能造成服务器死机,目前数据中心使用的服务器都具有自检和日志功能,通过服务器记录的日志很容易判断硬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