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如何升级 Debian 10 Buster 到 Debian 11 Bullseye

发布时间:2022/12/5 9:17:07
香港云服务器

经过两年多的开发,新的Debian稳定版,即代号为 "Bullseye "的Debian 11,于2021年8月14日发布,它将被支持5年。

这个版本带有大量的新软件包和主要的软件升级。蝶变11的牛眼版搭载了支持exFAT文件系统的Linux 5.10 LTS内核,并包括一个较新版本的桌面环境。

本文展示了如何通过命令行将你的 Debian 10 Buster 系统升级到 Debian 11, Bullseye。

前提条件


升级操作必须以超级用户权限运行。您需要以 root 或具有 sudo 权限的用户身份登录。

备份你的数据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在开始对您的操作系统进行重大升级之前,请确保备份您的数据。如果您是在虚拟机上运行Debian,最好是做一个完整的系统快照,这样您就可以在升级出现问题时快速恢复您的机器。

更新当前安装的软件包


在开始版本升级之前,我们建议将您目前安装的所有软件包更新到最新版本。

被标记为滞后的软件包不能自动安装、升级或删除。这可能会在升级过程中造成问题。要检查你的系统上是否有被保留的软件包,请运行。


$ sudo apt-mark showhold

如果有被搁置的软件包,你应该用sudo apt-mark unhold package_name取消这些软件包,或者确保这些软件包不会干扰升级过程。

刷新软件包索引并升级所有已安装的软件包。

$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运行apt full-upgrade,对已安装的软件包进行重大版本升级,并可能删除一些不必要的软件包。

$ sudo apt full-upgrade

删除自动安装的、不再需要任何软件包的依赖关系。

$ sudo apt autoremove


升级 Debian 10 Buster 到 Debian 11 Bullseye


第一步是重新配置APT的源列表文件。

要做到这一点,你可以用文本编辑器打开/etc/apt/sources.list文件,将stretch的每个实例替换为buster,buster/updates替换为bullseye-security。如果你在/etc/apt/sources.list.d下有其他的源代码列表文件,你也必须更新这些源代码。

默认的文件/etc/apt/sources.list看起来像这样。


/etc/apt/sources.list

deb http://deb.debian.org/debian bullseye main deb-src http://deb.debian.org/debian bullseye main deb http://security.debian.org/debian-security bullseye-security main deb-src http://security.debian.org/debian-security bullseye-security main deb http://deb.debian.org/debian bullseye-updates main deb-src http://deb.debian.org/debian bullseye-updates main

另外,你可以使用下面的 sed 命令来代替手动编辑文件。

sudo sed -i 's/buster/bullseye/g' /etc/apt/sources.listsudo sed -i 's/buster/bullseye/g' /etc/apt/sources.list.d/*.listsudo sed -i 's#/debian-security bullseye/updates# bullseye-security#g' /etc/apt/sources.list

将终端输出设置为只有英文。

$ export LC_ALL=C


完成后,更新软件包索引。

$ sudo apt update

如果有任何与第三方软件库有关的错误或警告信息,请尝试修复该问题或禁用该软件库。

通过升级已安装的软件包开始系统升级。这将只升级那些不需要安装或移除任何其他软件包的软件包。

$ sudo apt upgrade

你会被问到是否要在升级期间自动重启服务。

Restart services during package upgrades without asking?

在升级过程中,你可能还会被问到其他各种问题,比如你是想保留现有的配置文件,还是安装软件包维护者的版本。仔细阅读这些信息,如果你没有对文件做任何自定义的修改,那么输入Y是安全的;否则,要保留当前的配置,请输入N。

升级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这取决于更新的数量和你的网速。

接下来,执行apt full-upgrade,这将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安装最新版本的软件包,并解决不同版本的软件包之间的依赖关系变化。这将升级所有没有被前一个命令升级的软件包。

$ sudo apt full-upgrade

该命令可能会安装一些新的软件包,并删除冲突的和过时的软件包。

一旦完成,用以下方法清理不必要的软件包。

$ sudo apt autoremove

最后,重新启动你的机器,使新的内核被激活。

$ sudo systemctl reboot


确认升级


等待片刻,直到您的系统启动并登录。

你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检查Debian的版本。


No LSB modules are available. Distributor ID: Debian Description: Debian GNU/Linux 11 (bullseye) Release: 11 Codename: bullseye

这就是了,你可以

就这样了。你现在可以享受你的新Debian 11。


总结